香港Revit 二次开发培训归来


上周受香港金门建筑(Gammon Construction Company, 点击打开链接)的邀请给他们做了两天半的Revit二次开发培训。金门建筑是香港最大的建筑施工公司之一,在东南亚有工程项目。参加培训的有他们IT部门的4个同事,以及一位从BIM部门来的工程师。 公司地点在太古城。

 香港用户的软件都是英文版的,他们不用繁体中文本。据我了解他们的邮件都是用英文写,但是口头交谈时他们用粤语。据了解绝大多数的香港高校里,教授们用英语授课。

所以这次培训的特别之处是语言选择。去之前与香港Autodesk的同事了解,可以用英文PPT,中文的讲解。后来电话与Gammon的负责人联系,他们不太会讲普通话,交流还是用英文比较好。所以我最后选择用英文做了两天半的二次开发讲座。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英文培训。之前在大陆讲两天,到后来都是思维有点慢。自己对这次的英文做的培训还是很满意,语言还是比较顺利。


课程内容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使用全球的教室培训材料,与我在大陆讲的内容要简单点。在大陆我的ppt是增加了许多技巧和使用窍门的,要深一些。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了解,他们更愿意通过实例了解到Revit API能干什么事情,然后再简单的说下如何实现的即可。


今年我们在大陆的教室培训安排在8月份,Autodesk上海办公室举行。有需要的在8月份之前请留一下我的博客通知。


BIM应用在香港的建筑设计中还是不少,临走,香港同时送给我一个挺厚的册子,介绍香港的应用了Autodesk BIM技术的工程。确实不少的漂亮建筑,香港应用BIM在大陆也有些影响力和感召力。


在弹丸的小地方,不平坦,临山临水这样的艰难环境,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早就了那里的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的发达。让我想到,艰苦在坚强的人面前就是机会和长进的磨刀石,愈发成就能力的长进。


亲手拍摄的太平山顶的香港夜景


转载请复制以下信息:
原文链接: http://blog.csdn.net/joexiongjin/article/details/8801445
作者:  叶雄进 , Autodesk AD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