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FTP服务器搭建教程

什么是FTP: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 是 TCP/IP 协议组中的协议之一。FTP协议包括两个组成部分,其一为FTP服务器,其二为FTP客户端。其中FTP服务器用来存储文件,用户可以使用FTP客户端通过FTP协议访问位于FTP服务器上的资源。由于FTP传输效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传输大的文件时,一般采用该协议。

如何使用FTP:

使用FTP需要用到两个软件FlashFXPs和Serv-U。

给出2个可用链接

FlashFXPs: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jolesen/9943468

Serv-U: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jolesen/9943459


第一步:FTP服务器安装

1、解压下载的文件,点击原版程序进行安装,然后根据破解注册里的提示进行破解。当然不破解的话也有30天试用期。



2、打开如下的界面,选择中间的 新建域


3、填写名称,点击下一步


4、除了第一个端口21,其他的都不勾选。


5、选择IPv4为自己的主机IP。查询主机IP可以在命令行敲打 icponfig 即可查看



6、一直点击到完成即可。然后确定创建账户。进入如下界面,ID随便填写,密码同理。




7、根据自己的情况,建立一个根目录。如下FTP文件夹为博主自己创建。




8、根据提示选择。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文件,博主推荐选择完全访问。若出现问题,则调整一下用户名ID,模仿博主就行了。





9、最后进入了这样子的一个界面,表示FTP服务器创建完成了。



二、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客户端的安装,即FlashFXPs的安装。

1、下载软件,打开并安装,并运行程序。

2、进入程序,得到这样子的一个界面


3、选择左上角的 会话—>快速链接,进入如下界面,填写你ftp服务器所在的主机的ip,可用命令行查询ip。



4、连接成功,可以看到右边进入了之前的那个文件夹(如博主为F/FTP),右下角显示连接成功,失败则是ip填写错误。

左边为自己的电脑,右边为ftp的文件夹,即为服务器,因此即完成FTP服务器和客户端的配置。




因此,即可进行FTP的文件上传和下载功能。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