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问题集合

该文记录博主在使用intellij idea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启动问题:

Failed to load JVM DLL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12



当我们第一次使用intellij idea的时候,会遇到类似如上的问题,我们的解决方式是重新配置环境变量即可。

打开环境变量——>找到JAVA_HOME,将加入jdk的路径。



然后修改Path


,因此,我们就能够正常打开我们的intellij idea了。

可参考stackoverfLow的回答: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0204189/error-launching-idea-failed-to-load-jvm-dll-c-program-files-java-jdk1-8-0-11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IntelliJ IDEA是一种Java集成开发环境(IDE),提供了许多方便开发的功能,如代码自动补全、代码重构、调试、测试等。IntelliJ IDEA Ultimate版本还提供了额外的功能,如Spring Framework支持、JavaScript和TypeScript支持等。与Eclipse和NetBeans等其他Java IDE相比,IntelliJ IDEA具有更强大的代码分析和自动化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更快速地开发高质量的应用程序。 ### 回答2: IntelliJ IDEA 是一款领先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它与其他IDE相比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的区别。 首先,IntelliJ IDEA拥有丰富的功能集合和插件生态系统。IDEA具有强大的代码编辑和自动完成功能,能够快速生成代码片段、变量和方法。它还具有智能重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轻松重命名、提取方法、提取变量等。此外,IDEA还提供了丰富的插件支持,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安装和使用各种插件,从而定制我们的开发环境。 其次,IntelliJ IDEA具有出色的代码分析和调试能力。IDEA能够实时检查代码并提供有关潜在问题和错误的提示。它还支持多种静态代码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找出可能的问题并改善代码质量。IDEA还提供了强大的调试功能,我们可以轻松地设置断点、监视变量和执行步骤,以便更好地进行调试。 另外,IntelliJ IDEA还具有用户友好的界面和实用的快捷键。IDEA的用户界面简洁明了,使我们可以更轻松地浏览和编辑代码。它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快捷键和操作,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例如,我们可以使用快捷键快速转到定义、查找引用、重构代码等。 最后,IntelliJ IDEA还在持续的创新和改进。该产品的开发商非常注重用户反馈和需求,并努力改善和扩展IDEA的功能和性能。这使得IDEA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开发需求,并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 综上所述,IntelliJ IDEA相对于其他IDE具有更强大的功能集和插件生态系统,更出色的代码分析和调试能力,更用户友好的界面和实用的快捷键,以及持续的创新和改进。这些方面使得IDEA成为众多开发者首选的开发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