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将至——2006年软件测试回顾

        末将至,对2006年软件测试做一个回顾,这实际是一个苦差事,但可以先起个头,让大家加入进来,就可能形成一个像样的报告......

      如果用流行的做法,就会问,2006年软件测试有哪十件大事?或者说,在2006年,哪些事件最有影响?哪些事件现在还历历在目? 

 1.
软件测试 气候变暖
     这是第一件大事,不管是什么原因,舆论宣传,还是客观因素的影响,
软件测试的影响越来越大,软件测试的职位在增加,软件人员的待遇在改善。总体来说,国内软件外包业的发展、更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软件产业越来越成熟等,是主要客观因素。我也曾转发过一个报道——  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薪情”如何  吸引了不少评论 。另外一个报道: 外包测试: 利润高达35%

2.  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学术研讨会主题是“软件质量”
        在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学术研讨会上,他们向3千多名中国学生及学者分享了他们在软件核心运算方面的研究成果,在质取计算未来的主题下,提高软件质量成为本届大会关注的焦点。连 图灵奖得主都在关心软件质量,无疑对软件测试界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图灵奖得主提高软件质量的“魔法”


3.  开源工具的比重加大
     开源软件的运动大获成功,正在改变软件业的开发模式、运营方法等,也自然改变着软件测试的方法和手段。具代表性,要属JUint 、JMeter、 Selenium、Bugzilla、 Eclipse TPTP等。详细见:

4.  惠普公司收购Mercury

       惠普公司7月26日宣布,已经同意以45亿美元买下软件测试工具开发公司——Mercury Interactive Corp,这项交易将会每年给惠普公司带来20亿美元的收入(营业额)。这是继IBM购买Rational之后,软件(测试)界又一大兼并案。  

5. 2006年软件测试图书明显增多
         一年出了将近20种图书,涉及基础理论和方法、性能测试、国际化测试等等。这是过去几年都没有出现的现象。

6.  2006中国软件质量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在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科学技术司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的指导下,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有关单位于12月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06中国软件质量年会”。 年会还同期发布了《软件测试技术与工具分析报告》,围绕软件质量保证、测试培训、测试技术与工具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


7. 商业测试工具格局没有变

        HP-Mercury Interactive公司、IBM- Rational 还占据着重要位置。见  测试工具2006排行榜10大提名


8. 软件测试圈成立
       软件测试圈”的成立,作为最后一件大事。正如圈主所说 “为测试?如何才能做好一个软件测试人?测试领域的最新进展是什么?这些都是很多做软件测试的朋友经常困惑的,我也是。为何不把这些朋友纠集在一起呢,不论是哪个论坛,哪个城市,只要心相通,万事皆成。希望这个圈子不仅交流技术,圈友们还要经常线下相聚!”

      再也找不出软件测试界大事,看了2006 IT 20件大事,和软件测试相关性不大。还差两个,谁可以贡献?是不是下面这些?

     SOA/ Web 2.0 will have significant impact  to Software Testing

    Borland Releases SilkTest 8.0 with New Capabilities for Automated ...

    AppLabs which has started with unique business model by offering Software testing an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services to ...

重要参考: 迟到的感谢——2006最有价值博客的候选人(& 个人博客回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