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会影响软件质量吗?

      最近经常用的两个软件Firefox、Yahoo! Messenger 经常出问题,这些问题很严重,而且有1~2个月了。Firefox每天要出现好几次Crash (有下图为证), 真让我烦,还不得不去用IE 或遨游。过去一段时间,Firefox的市场在不断增长,但如果这样下去,估计赢得的市场会丢掉。也许Firefox团队集中在做3.1 或4.0版本,对现在这个3.0.x版本维护不够,还是当初设计就有问题?

Yahoo! Messenger 在简单的拷贝操作上都出问题,前段时间连“enter”操作也不行,这也使我们不得不为Yahoo担心。Yahoo已经更惨的,希望很快能恢复一些元气。当初,我使用Yahoo mail, 但垃圾邮件过多,没有很好的过滤机制,我已经转到使用Google的gmail,感觉Gmail好多了,垃圾邮件少,而且处理得很好,界面清爽、舒服,操作方便,除了搜索功能很强、空间很大之外,还要一些功能也挺好的,如选择未读的、Offline处理、支持iPhone等。Yahoo原来流量排在第一,现在也被Google超过,Yahoo在各方面受到其它公司越来越多的挑战,前景不乐观。 

看到这些著名产品的质量每况愈下,联想到经济危机,不知是否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而造成的。从金融危机到经济危机,似乎愈演愈烈,至少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方是这样的。经济危机的直接结果,就导致裁员。裁员,一般首先会裁掉不能赚钱的业务或部门。例如,Yahoo Messenger用户虽然还挺多的,但不挣钱,如果要裁员,首当其冲。当然,不可能会裁掉本部门所有的员工,这时候,老板会想,关键的开发人员不能裁,他们维护系统的升级还至关重要,而且他们跑到竞争对手那里去,危害也挺大的。这时候,老板可能会想,也顾不上质量,质量低点就低点,只要能跑起来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测试人员可以多裁几个......这些都是联想,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Yahoo Messenger error

 

参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