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习方法概论(未完待续)

1.1统计学习

统计学习:关于计算机基于数据构建概率统计模型并运用模型对数据进行预测与分析的一门学科。包括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及强化学习。

主要特点:

  • 以计算机及网络为平台
  • 以数据为研究对象
  • 目的是对数据进行预测和分析
  • 以方法为中心
  • 多学科交叉

1.2监督学习

  • 任务
    学习一个模型,使得模型对任意给定的输入,对其相应的输出做出一个好的预测。
  • 基本概念
    1、输入空间、输出空间与输出空间

    • 输入空间、输出空间: 将输入与输出所有可能取值的集合分别称为输入空间与输出空间
    • 特征空间:每个具体的输入是一个实例,通常由特征向量表示。所有的特征向量存在的空间称为特征空间。特征空间的每一维对应于一个特征。有时候假设输入空间与特征空间为相同的空间,有时候假设输入空间与特征空间为不同的空间,将实例从输入空间映射到特征空间,模型实际上都是定义在特征空间上。
    • 样本:输入与输出对
    • 回归:输入变量与输出变量均为连续变量的预测问题
    • 分类:输出变量为有限个离散变量的预测问题

    2、联合概率分布
    监督学习假设输入与输出的随机变量X和Y遵循联合概率分布P(X,Y),P(X,Y)表示分布函数,或分布密度函数。训练数据与测试数据被看做依联合概率分布P(X,Y)独立同分布产生的。统计学习假设数据存在一定的统计规律,X和Y具有联合概率分布的假设就是监督学习关于数据的基本假设。

    3、假设空间
    监督学习的目的在于学习一个由输入到输出的映射,这一映射由模型来表示。模型属于由输入空间到输出空间的映射的集合,这个集合就是假设空间。假设空间的确定意味着学习范围的确定

1.3统计学习三要素

统计学习方法 = 模型 + 策略 + 算法

1.3.1 模型

  • 在监督学习中,模型就是所要学习的条件概率分布或决策函数
    假设空间用F表示,假设空间可以定义为决策函数的集合

             F={f|Y=f(X)}
    

    假设空间也可定义为条件概率的集合

             F={P|P(y|x)
    

1.3.2 策略

  • 有了假设空间,统计学习需要考虑的按照什么样的准则学习或者选取最优的模型
    统计学习的目标在于从假设空间中选取最优模型

1.3.3算法

  • 算法是指学习模型的具体计算方法。统计学习基于训练数据,根据学习策略,从假设空间中选择最优模型,最后需要考虑用什么样的计算方法求解最优模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