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和变换工具集

变换的工作原理

地球上的所有地方都拥有一个位置,而空间数据则与其中一个位置相对应。未经过预处理的影像和栅格数据意味着,它们直接来自传感器或扫描仪,而且本身通常不具有此类坐标或位置。变换工具负责将影像扭曲到正确位置,以及将影像更改到正确方向。

工具集概述
工具集工具描述
创建自定义地理(坐标)变换可创建一种变换方法,用于在两个地理坐标系或基准面之间对数据进行转换。对于任何参数要求进行地理变换的工具,都可使用此工具的输出作为变换方法。
创建空间参考创建用于模型构建器的空间参考对象。
定义投影使用此工具将覆盖与数据集一同存储的坐标系信息(地图投影和基准面)。此工具对于数据集的唯一用途是定义未知或不正确的坐标系。
功能批量投影将一组输入要素类或要素数据集的坐标系更改为通用坐标系。要更改一个要素类或数据集的坐标系,请使用投影工具。
转换坐标记法将表示位置的坐标记法从一种格式转换为另一种格式。
投影将空间数据从一种坐标系投影到另一种坐标系。
栅格翻转通过沿穿过栅格中心的水平轴从上向下翻转栅格来重定向栅格。该工具在校正倒置的栅格数据集时非常有用。
镜像通过沿穿过栅格中心的垂直轴从左向右翻转栅格来重定向栅格。
投影栅格将栅格数据集从一种投影变换到另一种投影。
注册栅格通过将现有栅格数据集自动注册到参考图像,来对其执行地理变换操作。这类似于地理配准工具条上的自动注册按钮。
重设比例通过指定的 x 和 y 比例因子来调整栅格的大小。
旋转将栅格数据集绕特定枢轴点旋转指定的角度(以度为单位)。
平移根据 x 和 y 平移量将栅格移动(滑动)到新地地理位置。如果需要平移栅格数据集以与其他数据文件对齐,则该工具非常有用。
扭曲根据源和目标控制点使用多项式变换对栅格执行变换。这类似于使用文本文件进行地理配准。
根据文件扭曲根据链接文件使用多项式变换对栅格执行变换。链接文件包含源控制点和目标控制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