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关于计算机图形学的感悟《自嘲》

自嘲

临近考试了。有一天,我去图书馆看书,相识了一个学电子专业的同学。刚找到座位坐下便一眼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人,这哥们与我真投缘,二话不说便自然而然地结交为挚友。为此,装在彼此心中关于专业中比较闷骚的见解一时间在对话中表现地淋漓尽致。

哥们:  你是哪个专业的?

我:    计算机的。andyou?

哥们:  我是学电子的。计算机专业听起来不错嘛,你是计算机哪个方面的?

我:    Coding嘛,具体来说是CG(ComputerGraphics)方面的……

哥们:  想了半天,说了一句你NB。

我:    心想着这哥们可能没听懂,应该是在敷衍我呢……我很机智地打个比喻来向他解释说,“哥们,你一定玩过LOL吧,是不是每天乐此不彼地打匹配积声望呢?”

哥们:  是是,我昨天才换的装备,今晚再玩几把匹配,每天晚上玩到10点后我就欣喜若狂地看看昨日累积的声望。实话告诉你吧,我刚玩还不太会玩,跟我们的室友相差很大类,我总是躲在那草丛里,没人看得见我,嘻嘻……不过,哥们这游戏与你的专业有Mao个关系呢?……

我:    恩恩,心里想想这关系确实不大,毕竟那情景又不是我设计的。该怎么向你解释呢?还好,我脑袋转的快,嘻嘻……。我就这样给他解释:就比如你说的那草丛吧,我们研究如何用分形技术、用L系统分形等相关的算法技术来模拟,进而无限去逼近现实的自然景观;还有,你看那场景中的刀光剑影,那就是活生生的粒子系统哦。再加上光照系统,你瞧那地上还有你跑着的黑影,哇哦,MyGod我仿佛感觉自己是置身于场景之中,许久无法自拔。我在津津有味地说三道四,哥们也在乐此不彼的点点头……

哥们:   听你这么说,感觉你好厉害哦。哥们似乎恍然大悟。说了一句,哦,原来你是在用严谨的数学去无限地逼近现实自然。我说玩的时候总是感觉身临其境,当我真的向前走的时候,突然感觉鼻子有点痛,原来我贴在了电脑屏幕上喽,哈哈O(∩_∩)O哈哈~……不过,你除了搞那些虚拟的东西还会干嘛?合上笔记本后,还能做些什么呢,再说你那能有多少东西是你自己的,OS、compiler都是人家微软的,你无论Coding多NB,你不都是在实现他人之价值……

我:   说的也是,不过心中颇有不满。你这哥们太不厚道,好歹哥哥我也是学了好长时间吧,照你这么一说,我还不如学你的专业呢。

还好哥哥我有气度,我没有反驳。“那,哥们,你是学电子专业的,最近都在搞些什么呢?”

哥们:  一脸正经地说,哥们我在搞航模实验。

我:    “原来前几天吵杂的噪声就是从你们做航模实验发出来的,我还看到你们的航模飞机,飞着飞着就挂在树梢喽。”现在想想,心中一阵窃喜。让你丫的飞……

哥们:  我们做的不像你们那样,你说那Scene是你Render吗?那里写着你的名字,还是你发明的算法。看我们学电子的,随便找个空白的PCB线路板,来做个电灯电路板,你瞧是不是挺使用的。并且这电路板还是我发明的呢,虽然上面没有写着我的名字,但它确实是我的专利哦,因为这是世界上独有的,再也找不到哪个厂家生产的产品比我的还次的产品,你说是不是我做的东西比你更实用,有价值的多的多,哈哈……

我:    心想,哥们真是够了。再想想自己整天趴在PC前,用C/C++画来画去的。想来想去,实在想不通,再也不想听哥们在那胡咧咧了。于是,我就起身拿上我的Arithmetic书蹲在厕所里,许久未……

     终于有一天,MyBoss说,“小刘哦,你去给我写个图形渲染库去,咱不用人家的OpenGL或者DirextX,咱不稀罕他们……”。奥MyGod,原来这个世界还有爱呢……       

                                   2016年3月6(太原)记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