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支付流程详解

demo: https://github.com/zhonggaorong/alipayDemo

支付宝支付大致流程为 :

1. 公司与支付宝进行签约 , 获得商户ID(partner)和账号ID(seller)和私钥(privateKey),开发中用到的,很重要。

 

  1. 请商户在b.alipay.com里进行产品签约;
  2. 审核:商户登录qy.alipay.com,可在“签约订单”中查看审核进度。
2.  下载支付宝SDK      网址:https://doc.open.alipay.com/doc2/detail.htm?treeId=54&articleId=104509&docType=1

 

3.   生成订单 ,签名加密。

4.   开始支付,调起支付宝客户端或者网页端,然后进行支付,由支付宝与银行系统进行打交道,并由支付宝返回处理的结果给客户端。

5.  展示对应的支付结果给客户。


下面详细介绍, 商户公钥,商户私钥,支付宝公钥,支付宝私钥,RSA生成方式,DSA生成方式。

商户公钥: 这个上传到支付宝后台换取 支付宝的公钥 、 支付宝公钥(后面代码中会用到,非常重要)
商户私钥:  这个下订单的时候会用到。                                   (非常重要)
支付宝公钥: 由商户公钥上传到支付宝后台生成 支付宝公钥 (非常重要)



1.商户公钥与商户私钥的生成 (DSA方式):

生成方式一(推荐):使用支付宝提供的一键生成工具(内附使用说明)

 

Windows下载 MAC OSX:下载

 

OpenSSL> pkcs8 -topk8 -inform PEM -in rsa_private_key.pem -outform PEM -nocrypt -out rsa_private_key_pkcs8.pem #Java开发者需要将私钥转换成PKCS8格式
OpenSSL> rsa -in rsa_private_key.pem -pubout -out rsa_public_key.pem #生成公钥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indService是Android中一种组件之间进行通信的方式,它可以在两个组件之间建立一种长期的连接,使得它们可以进行交互。下面是bindService的流程详解: 1. 调用bindService方法:在客户端组件中调用bindService方法,该方法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Intent对象,用于指定要绑定的服务组件,第二个参数是ServiceConnection对象,用于指定连接建立和断开时的回调。 2. 系统查找并启动服务组件:系统会查找并启动指定的服务组件,如果服务还没有启动,则将先启动服务。 3. 创建服务组件:系统会创建服务组件,并在其中调用onCreate方法进行初始化。 4. 调用ServiceConnection的onServiceConnected方法:当服务组件创建完成后,系统会调用ServiceConnection的onServiceConnected方法,通知客户端组件连接已建立,并将IBinder对象传递给客户端组件。 5. 获取IBinder对象:客户端组件可以通过ServiceConnection的onServiceConnected方法中传递的IBinder对象与服务组件进行交互。 6. 交互:客户端组件可以通过IBinder对象调用服务组件中的方法,完成交互。 7. 断开连接:当客户端组件不再需要服务组件时,可以调用unbindService方法断开连接,系统会调用ServiceConnection的onServiceDisconnected方法通知客户端组件连接已断开。 8. 销毁服务组件:如果没有任何客户端组件绑定服务组件,系统会调用服务组件的onDestroy方法进行销毁。 总体来说,bindService的流程就是客户端组件通过Intent对象指定要绑定的服务组件,系统查找并启动服务组件,客户端组件通过IBinder对象与服务组件进行交互,当客户端组件不再需要服务组件时,调用unbindService方法断开连接,系统会调用服务组件的onDestroy方法进行销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