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th Homework——史经浩

In your project team,  how do you measure the performance of each team member?
医生/护士做手术

如何衡量个人在各自团队的效率和绩效?

团队有 (n * 30) 分浮动分数,如何分配

 

---------------------------------------------------------华丽的分割线-------------------------------------------------------------------------

 

   医生和护士在做手术,也可以看成在做一个project,那么如何来衡量这个project的好坏呢?

  1. 前期有没有充分的调研,是不是知道团队要做什么
    是否详细、准确地诊断了病人的病情, 比如病人只是肝脏不好,你却诊断出脾有问题,结果做手术把脾给切了,那你脾切得再好,这也是个失败的手术。就如同一个项目,刚开始一定要明确这个项目是要做什么,有没有一个详细合理的设计,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清楚,那项目的成败可想而知。
  2. 手术前有没有充足的准备
    比如仔细检查各种仪器是否正常工作,手术台是否整洁,手术用具是否齐全,参加手术的各个医护成员精神状态是不是都好,有没有心不在焉的等等。在项目中也是如此,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项目组成员是不是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机器配置是否齐全,如果项目开始前没有充分的准备,那项目的进展肯定磕磕绊绊,不会顺利
  3. 手术过程中是否各司其职,配合得当
    手术中需要各种各样的角色,有麻醉师、主刀大夫、护士等等,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个人都要精确的配合,不然就会出现不可预料的事故。项目中也是如此,一个项目需要很多的角色,有PM,DEV,TEST等等,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才能共同推进项目的进展。
  4. 手术后是否有及时的跟进
     通常不是说手术做完,病人推出手术室就完事了,而是要持续观察病人的病情进展情况,以此来评测手术的成功与否,以及还需要什么 改进的。在实际的软件项目中,也不是说产品发布了就完事了,而是要不断的维护,不断的倾听用户的使用意见,不断的对软件进行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