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之Android Studio坑逼的提示功能

很多人觉得Android Studio和IDEA的提示很智能,很强大。我今天特来吐槽,它真的很智能?不见得,难道赶得上AI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它的提示,有时候是很坑逼的。

第一个,函数参数提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鸭蛋,不自动补上去,提示还这么弱。鸭蛋,不熟悉的api谁知道你提示的参数用来干嘛。写到一半,改动一下,提示框就飞了,不见了。一消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用快捷键(Ctrl+P)调出,只能删除参数,重打左括号。

另外提示框还分很多种,有的压根不能复制,就像Visual Studio一样。有的鼠标一离开就消失,你想复制都不行

有的必须按住鼠标,一放开就消失。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个,提示变量的生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不明白?
——如果它真的智能的话,不要弱智地要人类去确认a的类型是什么。

eclipse会自动补全参数,如果你上面写的参数和方法参数名称一致,一补上,压根不用改。如果没有定义,ctrl+1,enter,不停重复就完了。Android Studio 对应于Alt+enter,但是,但是来了,你生成一个变量,它就要你去确认一下类型。如果生成的是本地变量,那还好。生成的是成员变量,哭了,跳到类的顶部去要你确认。
如果代码行数多,生成一个,你就得往下找一次。几百行,上千行,你会抓虾。(已经给Android Studio反馈,估计没什么反应。)

如此种种,在我看来,比较脑残。
另外,Android Studio所谓使用eclipse的快捷键模板,也是扯的可以。改了之后,冲突多的一逼,属于半eclipse 和半Android Studio杂交品种,至少Ctrl+I是不行的。这就留待以后吐槽了。

——end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