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发布(二)------动态发布确定依赖关系

    qt程序在发布时,往往需要确定dll依赖关系,这里有两个工具推荐使用:

  1. qt-installer-framework
        官方推出的工具吧。自己一般不用。自己喜欢用下面这个depends。具体用法推荐百度,很多讲了,博主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2. depends
        简单但却极为强大的一款工具。我来对这款工具做一个粗略讲解:
    depends工具讲解
        区域1:这里是一个树形结构。
        注意:这里只需要收拢到树的一级节点查看一级节点的dll是不是齐全的即可。下层的不需要管。
        区域2:这里是应用程序所采用被选中的dll(区域1中蓝色的GDI32.dll)的接口函数列表。
        这里面四列分别是Hint表示偏移,Function就是名字。很多简单的程序,调用dll少并且使用函数少的,完全可以通过这些函数名称反向推出其实现大致思路。
        区域3:这里是被选中的dll(区域1中蓝色的GDI32.dll)的自带的所有接口函数列表。
        这里面四列分别是Hint表示偏移,Function就是名字。这里看到区域2和区域3Hint是19的都是一个函数BitBlt。
        区域4和5:一级dll节点缺失的dll列表以及对应的状态,这里一般不用管,大部分是延迟加载的dll和系统位于System32还有WinSxS目录下的dll。可以不用管。
        区域6:是对上面所有区域1,2,3,4,5进行的详细描述。没啥意义,一般保证一级节点没问题就行。
        所有的dll项目都有自己的右键菜单,点击会出现跳转到对应目录的选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