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的多态性

类的多态性,类的多态可以根据引用指向的是子类还是父类来调用子类还是父类的方法。
例:
class A
{
     void r(){}
}
class B extends A
{
     @override
     void r(){}
}
A x;
当x=new A()时,x.r()调用的就是A中的r()
当x=new B()时,x.r()调用的就是B中的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某公司的员工有经理Manager、技术人员Technicist和营销人员SalsePerson,他们的薪金计算方法如下: 经理按月计酬,方法是:基本工资+奖金;技术人员按月计酬,方法是:基本工资;营销人员按月计酬,方法是:基本工资+销售利润*5%。 每人员都有职工编号、姓名、性别、入职时间、职位、基本工资等数据,其中为入职时间定义Date,并为该重载运算符<<,实现入职时间的输入;各人员使用统一接口getpay()计算各人员的月薪。其次,设计一个统计并输出该公司每个人员某几个月薪金情况的报表Report,该提供add接口向Report的容器中添加员工信息,并提供print接口用于输出每个员工的职工编号、姓名、性别、入职时间、职位和在设定的月份时间段中该员工的薪酬总额。为了方便实现查找功能,为Report重载[]运算符的功能,下标值为职位,能根据职位信息查找出所有符合该职位的员工,并重载print接口,输出查找出的员工信息,信息包括职工编号、姓名、性别、入职时间、职位、基本工资。在主函数中对实现的进行测试,首先,创建各人员对象,通过Report的add接口向报表中添加这些人员信息,然后通过Report的print接口输出报表。其次测试报表的查找功能,输入要查找的员工职位信息,通过Report的print接口输出查找到的员工基本信息报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