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 控制台 乱码

转自:http://ruowu.iteye.com/blog/645873

记录一下:

====================================================================================================================================

    今天同事叫我处理Myeclipse控制台的打印信息中文乱码的问题,想一下,其实这个问题冲开始用Myeclipse时,就碰到这个问题的了,只是一直都没有认真地想过怎样解决,人就是这样,不到最后关头,都愿意动一下的,坏习惯。

    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分析一下,中文乱码往往是由于编码不一致导致的,jboss的日志文件用EditPlus打开,是没有乱码的,只是在Myeclipse中的控制台显示为中文乱码,这样可以判断出,就是jboss日志文件的编码与Myeclipse中的控制台的 编码不一致了。

    查看Myeclipse控制台编码:

    实践过后,觉得每个应用服务器对应的Myeclipse的控制台应该是不同的。

    window-->preferences

  

     

  

 



 

 

   这里可以查看到jboss的日志在Myeclipse控制台显示时的编码。

 

    解决方法有两个:

   1、将上面第二张图的编码选择utf-8(我们都是用utf-8的)

   

   

 

 

   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很麻烦,因为每次启动时,都需要设置,关闭服务器后,这里又恢复了gbk了,找不到怎样永久地将他设为utf-8.

 

   第二种方法:

        这个方法是突然想起的,既然改不了Myeclipse的,那就改jboss呗,就这样,被我找出来了。

       修改JBOSSHOME/server/default/conf/的jboss-log4j.xml

       具体: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appender name="CONSOLE" class="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  
  2.    <errorHandler class="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  
  3.    <param name="Target" value="System.out"/>  
  4.    <param name="Threshold" value="INFO"/>  
  5. <param name="Encoding" value<span style="color: #000000;">="<span>UTF-8</span>"/</span>>  

 

   在CONSOLE这个appender中(我的文件是第71行),将UTF-8改为GBK即可。

 

   到此为止,问题得到解决。朦胧中觉得,Myeclipse启动jboss,貌似不调用jboss本身的run.bat、run.conf文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