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attack lab总结

ICS attack lab总结

说明

1.首先本总结含轻微剧透,还在做lab的同学请勿翻阅。当然,翻阅也不要紧,因为里面没有答案,而且每个人的attack是不一样的。
2.做的时候,我很多地方一开始没搞懂都是gdb调试过去或者半猜半做的,从下面思路也可以看出。
3.如果不会做,一定要读writeup,包括很多问题我gdb调试出来的,后来一看,writeup上都写着这些问题,writeup上写着甚至几乎所有思路。

技巧

1.最常见的调试技巧是设置的断点,单步运行,查看寄存器与内存的值。
2.反汇编文件单独成小文件,尤其是farm,善于用Ctrl+F查找你要的二进制码。
3.要注意阅读writeup,不仅能很快弄懂每个phase在干什么,还能学会一些工具使用技巧。
4.一定要注意有一些不可见字符无法直接输入输出,所以要用给的工具来完成输入。

各个phase思路

phase_1(CI):

1.writeup上写的很清楚了,不需要code injection,所以只需要注意函数在栈中分配内存大小,写入合适长度的string恰好修改return address调用touch1即可。
2.本题虽然简单,但是对学会常用工具有很大帮助,如果直接输入转化后的字符串不放在文件里面运行文件,那么因为特殊字符的存在,会出错。所以一定要读writeup,熟悉工具的应用。

phase_2(CI):

1.既然要co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