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者们需要知道的四则市场营销技巧

软件开发者们需要知道的四则市场营销技巧

 

作者:Justin James
翻译:PurpleEndurer,2011-03-10 第1版

 

  前言


  如果你是软件市场营销方面的新手,不妨读读开发者 Justin James提出的建议。

 

 

 

  正文

 

  虽然大多数开发者会为某个进行市动作国并销售其开发的应用程序的机构工作,但蓬勃发展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空间已经让小(甚至“惟利是图”)的独立软件供应者(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简写为ISV)变得更可行。因此,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们不仅在编写应用程序,而且要在销售市场上一试身手。

  不幸的是,在你使用的IDE中按下F1键或阅读你所用编程语言的文档,都无法获得你需要了解的市场营销知识。这儿有你需要了解的四件事情,它们与营销你的应用程序有关。

 
  1、了解应用程序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写了关于应用程序如何需要基于伟大的想法,而不是强大的功能。一个常见的错误是你的应用程序所提供的功能与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之间的没有关联。我们总是看到——网站上有一块大公告版,上面列的功能与用户丝毫无关。

  在推销应用程序使用具体的数字也有很大帮助。例如,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被证明比竞争对手快80%,那就应该说明。 “比其它同类程序快”是合适地,但“比其它同类程序快80%”则更好,因为这是直接衡量,并且对优越性的说明毫不含糊。

 

  2、把营销材料重点放在你的信息上

 

  你的营销材料应包含一个可以在五秒钟内抓住观众注意力的钩子,和一个电梯推介(Elevator Pitch),即对应用程序的30秒概述。

 

  *PurpleEndurer注:Elevator Pitch(电梯测验、电梯推介、电梯营销)是指:“在乘电梯的30秒内清晰准确地向客户解释清楚解决方案”。这是麦肯锡公司检验其陈述咨询报告的方法之一。

 

  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建议阅读专家给出的提示,甚至请求一个专家协助构思你的信息。我从Bob Walsh主持的MicroConsult中获益颇多。(Bob Walsh的网站也是良好营销的一个很棒的例子。)你所有的营销材料——包括网站,书面材料,和口头推介——都需要把重点放在这一信息上。

 

  在网站上 不该做什么 vs. 该做什么


  我阅读了大量软件产品推介的新闻稿,并浏览了众多产品推荐网站。其中总存在3个经典错误:

 

 

  ▲ 在许多网站上很难找到应用程序的最低系统要求。
  ▲ 许多网站没有正确区分产品版本。
  ▲ 许多网站没有涉及应用程序如何帮助解决问题(尤其是在网站使用特定产品的术语时)。

 

  当产品有多个版本时,公司常常忘记在其网站上添加一个对比图表,如果图表只有特性比较而没有使用后带来的效益方面的内容,那将是没有作用的。在图A中,读者不知道特色的具体情况,更糟糕的情况是商标或品牌名称被当作特色列出来。

 

  标准版
(Standard Edition)
专业版
(Premium Edition)
完美版
(Awesome Edition)
特色 1
特色 2
特色 3
特色 4

图表A

 

  你的公司应该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软件功所能带来的效益上,并具有该产品的版本对比图表来显示出良好/较好/最好的效益评价。图表B给了观众所需要的快照。读者应该能够点击效益列表来获得以获得更多有关功能所能带来的利益信息。

 

 标准版
(Standard Edition)
专业版
(Premium Edition)
完美版
(Awesome Edition)
效益 1良好较好最好
效益 2最好最好最好
效益 3-良好最好

图表B


  3、给搜索引擎予广泛关注

 

  为了吸引观众,你的网站需要有好的内容,但你也要确保你的努力目标。从文字处理应用程序感兴趣的人们那里获得10万次的页面浏览量,如果你销售的文字处理应用程序,这确实是了不起的成绩,如果你销售的不是这类软件,这个数据就没有实际意义。因此,不要只把内容扔在你的网站上——要确保这些内容与潜在的顾客是相关的。

  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让观众定期参与,而且要为搜索引擎提供关键字从而为网站带来相关的流量。而良好的内容会在各社交媒体网站里传递。

 

  4、记录与解决客户问题有关的信息

 

  你最好为你的网站写博客或文章,说明如何解决你的目标客户的问题;你要提到你的产品适合之处。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方法,因为它为定期来访的听众提供了新的资料和信息,同时提供很好的搜索引擎优化。

  这件事情你需要每周或每月做一次。如果你写太多无用的布告(更糟的情况是,发布的是明目张胆的广告),客户将不再理会你,把你从他们的名单中剔出。你要花大力气创造有趣,独特的内容来鼓励读者,而且这些内容要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解决你的问题。

 

  什么是社交媒体?

 

  很多人在需要把重点放在更传统的市场营销模式的时候,却把大多数注意力投入到社交媒体宣传竞争上,比如搜索引擎。可用性专家雅各布尼尔森最近写道,许多非盈利性网站都在把太多的注意力投入到社交媒体上,为观众希望在自己的网站上找到信息而努力。

  社交媒体营销的效果是拿捏不准的。由于每一个YouTube视频皆像病毒一样无孔不入,拥有200条意见的YouTube视频数以百万计。加上Facebook,Twitter,和这么多的博客,要让人们喜欢你,追跟你,或订阅你的博客是很困难的,而要保持他们的注意力更是难上加难。

  我认为社交媒体营销策略还是有用处的,但如果你刚刚起步,并且时间和金钱短缺,那么按下面这样做会更好,即把资源地集中用于网站信息,并为网站做搜索引擎优化,而不是试图收编一大批Twitter的追随者。

 

  总结

 

  我希望这里介绍的一些应用程序营销基本知识可以帮你找到正确的方向。我也很想倾听你们的营销建议和意见。(完)

 

http://www.techrepublic.com/blog/programming-and-development/four-marketing-tips-for-application-developers/3968

 

  • 0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