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SVN工具使用

Eclipse下SVN工具使用

目录:

1SVN

A)安装SVN工具:

B)上传项目:

C)下载项目到本地:

D)从服务器更新代码:

E)查看修改文件的历史版本:

F)还原项目:

H)合并文件:

G)已上线项目出现bug要修改:

2Eclipse中怎么修改默认的author名?

3、乐观锁、悲观锁


1SVN

(1)简介:

SVN是版本管理工具,进行团队项目开发时,项目代码保存在服务器上,成员可以用SVN在本地获得并更新代码。

(2)eclipse上的使用说明:

A)安装SVN工具:

①首先在Windowshow viewother上输入搜索“SVN”,查看eclipse是否已经下载安装好,已存在SVN工具;

②若不存在,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弹出对话框中点击“add”,输入网址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10.x进行下载;

 

图1.1 安装操作

③只需将Subeclipse的选项勾上,然后点击Next,直到Finish

④右上角有个+号“open perspective”,添加SVN资源库研究。或从Windowshow viewother上输入搜索“SVN”,点击“SVN资源库”,调出SVN资源库视图;

⑤右键选择“新建资源库位置”,输入服务器的IP地址。

 

B)上传项目:

①回到Java EE视图,右键待共享的项目,“Team”→“Share Project”,在弹出的窗口“select a repository type”中选中SVN,根据提示操作;

②在弹出的“Team Synchronizing”页面中,将左边src目录下的src开头的文件及文件夹全部选择“提交”,留下“.setting”文件夹,“.classpath”文件以及“.project”文件;

 

图1.2 上传操作

③“.setting”文件夹,“.classpath”文件以及“.project”文件右键选择“添加至SVN :ignore”;

 

图1.3 上传操作

④此时SVN资源库下出现了上传的工程。

 

图1.4 上传操作


C)下载项目到本地:

①在“SVN资源库”视图中,右键待下载的项目,选择“检出为”;

 

图1.5下载操作

②在Java EE视图中找到下载的项目,项目旁边带着“*”号,右键“Team”→“与资源库同步”,在显示列表的文件中右键选择“添加至SVN :ignore”;

③项目下载成功

 

图1.6 下载操作

 

D)从服务器更新代码:

①任意修改文件,修改后未提交则会在项目旁显示“*”号;

 

图1.7 更新操作

 

图1.8 更新操作

②右键项目,点击“Team”→“提交”,则更新成功。

 

E)查看修改文件的历史版本:

①右键文件,“Team”→“显示资源历史记录”;

 

图1.9 查看历史操作

②双击即可查看的历史文件。

 

F)还原项目:

①右键文件,“Team”→“还原”,即可将本地已修改的文件还原为服务器上初始的文件。

 

G)已上线项目出现bug要修改:

①若是已上线的版本中出现了bug需要修改,将已上线版本导到branches中,具体操作:右键已上线版本,选择“分支/标记”,将其导入到“branches”文件夹中。

 

H)合并文件

①将主干文件中的修改同步合并到分支。主干文件右键“Team”→“合并”,合并后有冲突的地方会如下显示。合并时不要勾选“Perform pre-merge best practices checks”;

 

图1.10 合并操作

 

3)在SVN研究库研究中,右键,点击“新建”→“远程文件夹”,建立三个文件夹,“branches”,“trunk”,“tag”。

将原来的项目右键“重命名/移动”,选择trunk文件夹,将其导入其中。

右键“检出为”,将其导出到本地,若一导出项目旁边就出现了“*”号,右键项目,选择team,选择“与资源库同步”,选中“添加至SVN :ignore”。

4SVN至少应该有三个文件夹,branchestagtrunk

Tag:标记,记录已上线的版本,tag文件夹里加入版本号文件夹,在其中加入已发布的系统。

Branches:分支,包括一些子目录分别对应各个分支。

Trunk:主干,该目录下直接存放工程文件。

 

2Eclipse中怎么修改默认的author名?

①菜单栏WindowPreferencesJavaCode StyleCode TemplatesCommonsTypes

②点击右上角Edit

③将@author${user}user改成想要的author名即可。

 

3、乐观锁、悲观锁

乐观锁与悲观锁是用于解决并发问题的,即在多用户环境中,在同一时间可能会有多个用户更新相同的记录,这就会产生冲突。

(1)悲观锁:假定会发生并发冲突,屏蔽一切可能违反数据完整性的操作。

(2)乐观锁:假定不会发生并发冲突,只是在提交时检查是否违反数据完整性。乐观锁不能解决脏读的问题。

(3)乐观锁实现:

①使用数据版本记录机制;例如有一数据版本为version1,当有不同的业务操作AB对此同一版本的数据进行修改时,那么,先提交的操作B会把数据version更新为2,当AB之后提交更新时发现数据的version已经被修改了,那么A的更新会失败。

②使用时间戳。通过时间戳对比,时间不一致则冲突。

4)悲观锁实现:比如SQL Server的排他锁。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