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企业版授权文件过期后的应急处理(病毒病义更新)


NOD32企业版授权文件过期后的应急处理(病毒病义更新)

    正在测试中的 NOD32 企业版控制台因授权文件过期而无法使用和管理,但下级用户端的病毒病义更新又不能中断,虽然可以逐台修改,但工作量大也没有这个必要。

    控制台必须使用授权文件才能开放镜像功能,为下级用户端提供病毒病义更新。它其实就是个 NOD32 自带的 WEB 站点,通过启用 ESET RA HTTP Server 和 ESET HTTP Server 服务来实现。经测试,它的性能一般般,完全比不上 Windows 自带的 IIS。

    所以,授权文件过期后的应急处理方法就是:从官网下载离线病毒病义文件,将其更新到 mirror 文件夹或指定的文件夹,再通过 Windows 自带的 IIS 发布出去就行了。

 

[具体操作是]*以 mirror 文件夹为例
    使用计划任务,利用 wget.exe 从官网下载离线病毒病义文件 offline.rar,用 rar.exe 解压到 mirror 文件夹,再启用 IIS 站点(端口2221),将其主目录指向 mirror 文件夹。这样,下级用户端就可以正常更新病毒病义了。

 

[要注意的问题]
1、授权文件过期后,只有重新启动电脑,NOD32 自带的 ESET RA HTTP Server 和 ESET HTTP Server 才会自动停止服务,取消 2221 端口占用,否则,IIS 启用的新站点会因为 2221 端口冲突而无法使用。
2、IIS 启用新站点后,必须绑定 2221 端口,否则,下级用户端会因端口错误而无法更新。
3、IIS 6.0 以后的版本则于安全考虑,默认状态下不包含通配符方式的 MIME 映射,因此不能处理 MIME 映射定义外的任何类型的文件。必须手工添加 .ver 和 .nup 的 MIME 映射,否则,下级用户端在更新时会提示找不到文件。解决方法详见:http://blog.csdn.net/rulition/article/details/6655857
4、mirror 文件夹的默认路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ESET\ESET Remote Administrator\Server\Mirror

 

[脚本]*在 Win7 中测试通过。(修改“set”部分,粘贴到记事本,存盘为 .bat 文件,双击后运行。)


@ echo off
goto begin

NOD32离线包自动更新程序
Rulition 11:14 2012-05-25


通过 wget.exe 自动下载离线包文件,并更新到指定的地方。
以方便 IIS 发布更新。

在 Win7 中测试通过

[参考]
http://hi.baidu.com/xiaoxiangpc/blog/item/b47bfc312badf5a45fdf0e5c.html

[历史]
8:12 2012-06-06 改用 rar.exe , winrar.exe 交互时必须点鼠标。



:Begin

:Set
set 工作目录=E:\NOD32\NOD32自动更新
set 更新文件=http://down1.eset.com.cn/eset/offline.rar
set 目标路径="E:\NOD32\ESET Remote Administrator\Mirror"
set 操作记录=RunLog.txt

pushd %工作目录%
:Check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t offline.rar && del /q offline.rar

:Run
echo.
echo %date% %time% 开始下载 >> %操作记录%
wget.exe -c http://down1.eset.com.cn/eset/offline.rar
echo.
echo %date% %time% 开始检查 >> %操作记录%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t offline.rar || del /q offline.rar && goto Run
echo.
echo %date% %time% 开始更新 >> %操作记录%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e offline.rar %目标路径% -o+
echo.
echo %date% %time% 操作完成 >> %操作记录%
echo. >> %操作记录%
echo. >> %操作记录%

:End
set 工作目录=
set 更新文件=
set 目标路径=
set 操作记录=

pop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od32 4是一款著名的杀毒软件,因其高效的病毒查杀能力和优秀的性能而备受用户的青睐。如果您想下载Nod32 4,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您需要前往ESET官方网站。在浏览器中输入“ESET Nod32官方网站”或“Nod32下载”进行搜索,找到ESET官方网址。 进入ESET官方网站后,找到产品页面或下载页面。您可以在页面上找到不同本的Nod32 4软件。 选择您需要的软件本并点击“下载”按钮。通常,您可以选择免费试用或购买完整,具体取决于您的需求和预算。 点击下载按钮后,软件将自动开始下载。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分钟或更长时间,具体取决于您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和文件大小。 下载完成后,您可以在您的计算机上找到安装文件。双击安装文件以启动安装程序。 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安装。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装Nod32 4,您可能需要先同意许可协议并选择安装位置。 完成安装后,您可以根据需要对软件进行设置和配置。您可以选择扫描计划、更新频率、检测设置等。 最后,您可以开始使用Nod32 4来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病毒和恶意软件的侵害。记得及时更新病毒库和进行完整系统扫描,以确保您的计算机始终得到有效的保护。 总之,下载Nod32 4是一项简单而重要的任务,只需按照以上步骤操作即可开始使用这款强大的杀毒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