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ataTable数据量大,循环处理数据的时候优化速度

相信大家用for循环datatable数据的不会太少,这个在数据量比较小的时候可以接受,但是数据量大的时候却会造成CPU占用过高,甚至把电脑资源耗尽卡死至无限等待,其实一些循环耗时的操作可以用线程池分块来处理,这样会减轻CPU很多压力,好比食堂打饭,当只有一个窗口的时候势必等待的时间会非常的长,但是多开几个窗口的时候却大大提高效率,C#中用线程池就可以做到,本来一开始的时候我用的是为每个区块开一个线程,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开了那么多的线程没办法结束他们,后来我想到了线程池,具体代码如下:

 int sid = dt.Rows.Count % 100 == 0 ? (dt.Rows.Count / 100) : (dt.Rows.Count / 100 + 1);
                for (int a = 1; a <= sid; a++)
                {
                    object aa=a.ToString() + "," + sid.ToString();
                    ThreadPool.QueueUserWorkItem(todo
                        , aa);
                }

 public  void todo(object aa)
    {
        string sql = "";
        int startindex = Convert.ToInt32(aa.ToString().Split(',')[0]);
        int limitstep = Convert.ToInt32(aa.ToString().Split(',')[1]);
        for (int i = (startindex > 1 ? ((startindex - 1) * 100) : 0); i < (startindex == limitstep ? (dt.Rows.Count) : startindex*100); i++)
        {
            //todo数据操作
        }
        Thread.Sleep(2000);
    }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