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交换协议(FIX)5.0 FIXT1.1(4)

 
5 ADMINISTRATIVE MESSAGES管理消息
管理消息强调协议的应用需求。以下部分内容描述了每个管理消息,提供消息的图表。
管理消息由连接各方产生。
5.1 Heartbeat 心跳消息
心跳消息监控通信链路的状态,用于识别一连串消息中最后没有收到的消息。
当如果一个FIX连接的任何一方在超过HeartBtInt规定的时间间隔后没有收到任何数据,将发送一个Hearbeat消息。当如果一个FIX连接的任何一方在超过HeartBtInt规定的时间间隔加上一些传输时间后没有收到任何数据,将发送一个Test Request测试请求消息。如果在超过HeartBtInt规定的时间间隔加上一些传输时间后仍然没有收到Heartbeat消息,那么应视为连接断开并应采取纠错处理。如果HearBtInt设置为0,则不会产生常规的Heartbeat消息。注意,一个测试请求消息能够不间隔HeartBtInt的值被发送,用于强制请求一个Heartbeat消息。
Heartbeat消息作为测试请求消息的响应,必须包含在请求测试消息中的TestReqID值,用于验证Heartbeat消息是测试请求消息的响应而不是常规超时的响应。
Heatbeat消息格式如下:
Heartbeat
Tag
(标记)
FieldName
(域名)
Req’d
(必选)
备注
 
StandardHeader标准头部
Y
MsgType=0
112
TestReqID
N
当Heartbeat消息是Test Request消息的响应时必选
 
StandartTrailer
Y
 
5.2 Logon   登陆消息
Logon消息认证一个连接到一个远程系统的用户。Logon消息必须是应用程序用于请求初始化一个FIX会话的第一个消息。
HeartBtInt(108)域用于申明产生心跳消息的时间间隔,连接双方使用形同的HeartBtInt值。其值应被双方企业一致同意,由Logon消息发起者初始化,并被Logon接收者回应。
当接收到Logon消息,会话接收者将认证参与者的连接请求,并发出一个Logon消息确认连接请求被接受。这个确认Logon消息也能用于发起者验证连接已经与对端正确建立。
在接收到Logon消息后会话接收者必须立即准备好开始处理消息。会话发起者可以选择在收到Logon确认消息前传输FIX消息,但推荐在收到返回的Logon消息后,完成加密秘要协商后进行正常的消息传输。
确认Logon消息可以用于加密秘要协商。如果一个会话密钥被认为是弱秘要,一个推荐的新的更加强状的会话秘要将在Logon消息中返回。这仅在加密协议允许秘要协商时有效。
Logon消息能用于确定支持的消息最大长度MaxMessageSize(能用于控制将大消息进行分节的规则)。也能用于确定双方接收和发送所支持的消息的类型MsgType。
下表是Logon消息的格式:
Logon
Tag
(标记)
FieldName
(域名)
Req’d
(必选)
备注
 
StandardHeader标准头部
Y
MsgType=A
98
EncryptMethod
Y
不能加密
108
HearBtInt
Y
双方使用同一个值
95
RawDataLength
N
由一些认证方法使用
96
RawData
N
由一些认证方法使用
141
ResetSeqNumFlag
N
表示FIX会话双方应复位序列号
789
NextExpectedMsgSeqNum
N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