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开发的经验积累

最近接了个迭代,老大放手我做,哎呀我的妈,欲仙欲死。迭代吗,很简单的事情啊,但是没有经验吗,尴尬!(要大写不?)大写的尴尬!!!
介绍一下我的犯错经历。
接口文档编写,这个接口文档我更新到了level7,哇,,,,,好吧,为自己的错误鞠躬!总结一下错误。1、格式错误,接口文档的第一要素,别人要一眼看得懂!别人要一眼看得懂!别人要一眼看得懂!(重要的事情复制三遍,我记住了吗)2、数据格式错误,约定数据格式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给出的文档别人是要对着写的,你犯错了不要紧,别人会对着你的文档写的。你错,别人也错。为了避免这个问题,数据格式一定要和前端约定好。不要随意改动。
接口实现:实现接口时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怎么说,明确目的就是说你的这个接口是干什么的,提供什么数据?数据格式是什么样的?明确了这些之后开始实现。如果技术和我fivefiveopen(贼菜)的话,建议的写法根据你的接口文档,先实现Controller层的代码,给出代码层假数据。然后提交代码,前端就可以对着开发了,而不需要等你这只小菜鸟啦。然后在开始实现controller到数据库的功能。注意代码规范
开发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考虑到我们的目的,时刻记得目的。不要想的太多,降低代码的耦合度与代码的冗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