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什么是Servlet上下文?

ServletContext,是一个全局的储存信息的空间,服务器开始,其就存在,服务器关闭,其才释放。request,一个用户可有多个;session,一个用户一个;而servletContext,所有用户共用一个。所以,为了节省空间,提高效率,ServletContext中,要放必须的、重要的、所有用户需要共享的线程又是安全的一些信息。如,做一个购物类的网站,要从数据库中提取物品信息,如果用session保存这些物品信息,每个用户都访问一便数据库,效率就太低了;所以要用来 Servlet 上下文来保存,在服务器开始时,就访问数据库,将物品信息存入Servlet上下文中,这样,每个用户只用从上下文中读入物品信息就行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