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薛定谔的猫”联想到“好奇害死猫”

    喜欢物理学尤其是量子力学的朋友一定对薛定谔的猫不会陌生,至于那些不大懂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网上搜索了解下,对你的人生观、价值观可能会有所改变(不说笑,真的哦)。


    对于量子论从爱因斯坦、波尔时代至今,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焦点。因为量子论只存在于理论和思维实验,理论上是咩有办法实物验证的,用哲学家的话来说量子论是一种很悬很悬的存在。


    言归正传,人天生就有好奇的思想观念,对于自己捉摸不透的或者怀疑的东西总是想亲身体验或者亲眼见到,而这正是体现了薛定谔的猫。


    举个例子:有一扇没有锁住的门,打开它可能危机四伏也可能意外收获,取决在于 你到底打开还是不打开。按照薛定谔的猫思维实验来说,这两种状态是叠加的存在,好坏都有一定的概率。转动脑子再往深处想想,这可能就是平行世界的概念。


    可能会存在好奇害死猫,但是我认为人类能有现在的发展就是因为好奇的意外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