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类的序列化

1.serialVersionUID

serialVersionUID这个长整形的作用是保持对象序列化的兼容性。

例如:当A类的实例B被序列化到文件上去以后,A类突然增加了一个属性,这个时候进行反序列化,会出现类的类型不整合的错误;

如果A类定义了serializableUID的话,则反序列化可以成功,B对象可以从文件直接读到内存当中去。

2.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过程

   序列化: ObjectOutputStream stream = new ObjectOutputStream(new FileOutputStream("fileName"));stream.writeObject(new Object());

   反序列化: ObjectInputStream stream = new ObjectInputStream(new FileInputStream("fileName"));ObjectA object = (ObjectA)stream.readObject();

3.xstream序列化JAVA类

XStream 有三个突出的特点:

  1. XStream 不关心序列化/逆序列化的类的字段的可见性。
  2. 序列化/逆序列化类的字段不需要 getter 和 setter 方法。
  3. 序列化/逆序列化的类不需要有默认构造函数。
  4. XStream 序列化的类不需要实现 Serializable 接口。 

序列化对象:

import com.thoughtworks.xstream.*;

XStream xs = new XStream(new DomDriver());

Object fs = new Object();

FileOutputStream fs = new FileOutputStream("c:/temp/employeedata.txt");

xs.toXML(e, fs);

 

发序列化对象

import com.thoughtworks.xstream.*;

XStream xs = new XStream(new DomDriver());

Object fs = null;

FileInputStream fis = new FileInputStream("c:/temp/employeedata.txt");

xs.fromXML(fis, 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