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混淆打包及混淆后运行错误

Android引用第三方jar包混淆时打包报错(can't find referenced class)
         项目打包的时候,总是失败,提示Proguardreturned with error code 1. See console。然后看控制台,报出好多can't findreferenced class......
场景:项目中引用了第三方的jar包
原因:第三方jar包中引用了好多oracle发布的java标准中(也就是我们常用的JDK)包含的类,但是Android的java标准和oracle的不一样,android.jar里面去掉了oraclejava标准中好多用不到的包和类。
解决办法:首先要把你项目中所引入的第三方jar包使用"-libraryjars包路径"指定好。然后,用-dontwarncom.xx.bbb.**
-keep class com.xx.bbb.** {*;}
告诉proguard.cfg不用混淆指定的jar包,也不用提示这个包所报出的错。这样就ok了。
注意:要是用dontwarn取消指定包报错之前,你要保证第三方引用的类在你的项目中没有用到。


Android混淆后项目运行的时候出现异常(混淆之前没有该异常)
        1、ClassNotFoundException,NoSuchMethodError
        原因:这种异常会在好多情况下出现,比如:本地代码通过反射调用其他的类,但是经过了混淆之后,就会出现如上异常;调用了JNI之后,C或者C++和java代码进行交互的时候找不到java的类或者方法,导致发生了异常......等等,还有好多。
        解决办法:只需要将被调用的java类标注为不混淆即可。 -keepclass package.classname{*;}
        2、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
      原因:这是由于类初始化的时候发生了异常。
      解决办法:找到具体是哪里的类哪个方法哪个类初始化的时候发生的异常,然后解决问题。
        注:遇到这个错误,首先要确认是不是因为第三方的jar包导致的。如果不是的话,就找本地代码,看是不是写的有问题。如果确实是因为第三方jar包的代码导致的,尽量找到源码或者反编译,查看问题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然后找到相应的配置在proguard里面配置。
      例如:我们项目中碰到过一个问题,就是因为第三方的jar包里面有一个字段初始化的时候报了空指针,然后导致我们的代码报了上面的错。当时很奇怪,为什么第三方的jar包还能报错,最后调查了之后才发现,是因为人家用到了类的注解,而proguard在混淆优化的时候把注解去掉了,所以报了空指针,只需要在proguard里面加上保护注解就可以了-keepattributes*Annotation*
        3、 ClassCastException
      原因:类强制转换的时候出错。
      解决办法:找到代码,看是代码写的问题,还是混淆后的问题。如果没有混淆正常运行的话,一般都是因为混淆后遇到了各种问题才报的错。我们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是因为没有让proguard保持泛型,所以强转的时候报错。只需要在proguard文件里面加上泛型即可-keepattributesSignature
     4、Resources$NotFoundException(resource not found)
资源没有找到,是因为第三方jar包或者自己的代码是通过反射获得R文件中的资源,所以需要将R文件屏蔽掉
    原因:代码进行了混淆,R文件没有了,所以通过反射获取的R文件找不到
    解决办法:在proguard文件里设置不混淆R文件    -keep class **.R$* { *; }


大家如果遇到其他的异常,可以在下面提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