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目录

 

一、我校ACM程序设计竞赛的现状

二、我对这门课的理解

三、我为什么要选择这门课

四、对这门课的体会

五、我从这门课中学到了什么

六、这门课对我的发展方向有什么帮助 



正文


一、我校ACM程序设计竞赛的现状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目前由IBM公司赞助。

 

  ACM国家大学生竞赛自1996年起设立中国大陆地区预选赛赛区,并由上海大学承办,至2001年总决赛止,连续举办五届。之后在境内设置多个赛点,由各大学轮流主办区域选拔赛至今。

ACM-ICPC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至多3名队员组成。每位队员必须是在校学生,有一定的年龄限制,并且每年最多可以参加2站区域选拔赛。

 

  近年来,我国各大高校逐渐开始重视ACM程序设计竞赛,每年的Final总决赛上都会出现我国选手的影子。以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为代表的我国高校屡次在总决赛中捧杯,为我国争取了荣誉,也在世界上确立我我国的地位。

我校作为山东省重点省属高校之一,ACM水平在省内维持着前五的水平,虽为农业大学,但是在这种理工科的竞赛中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地位。

但是在我看来,我校的算法竞赛的氛围还不算浓厚,这与我校是农业类大学的学校定位以及我院的领导阶层也没有给予一定的重视有一定关系,诸位教职工中也鲜有人能够足够重视。同时,相关的校内赛匮乏,甚至有些计算机系的同学都不知道什么是ACM/ICPC,所以我认为这种情况亟待改善,院方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经常性的举办比赛,并设置奖品,来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