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平台调用WebService详解

Ksoap2-android简介 在Android平台调用Web Service需要依赖于第三方类库ksoap2,它是一个SOAP Web service客户端开发包,主要用于资源受限制的Java环境如Applets或J2ME应用程序(CLDC/ CDC/MIDP)。认真读完对ksoap2的介绍你会发现并没有提及它应用于Android平台开发,没错,在Android平台中我们并不会直接使用ksoap2,而是使用ksoap2 android。KSoap2 Android 是Android平台上一个

2016-08-31 09:17:43 1181

原创 使用SliderLayout实现banner图片切换

要想使用SliderLayout实现实现banner图片切换需要在app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中配置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support-v4:+" compile 'com.squareup.picasso:picasso:2.3.2' compile 'com.nineoldand

2016-08-26 16:28:37 6063 2

原创 安卓中调用webservice并且解析

安卓开发中调用直接上代码:写一个Bean,封装数据[java] view plain copy package com.mbl.wbsconn;    import java.util.List;  import java.util.Map;    public class BaseBean {    

2016-08-22 20:40:17 1126

原创 FlycoDialog 可直接用的三方Dialog

代码都是封装好了的,直接new出来用,如果觉得想自定义样式的话,可以仿着源代码写自己的样式。地址:https://github.com/H07000223/FlycoDialog_MasterGradle:After v1.2.6dependencies{ compile 'com.flyco.dialog:FlycoDialog_Lib:1.2

2016-08-18 23:02:01 7344

原创 微信授权登陆接入第三方App(步骤总结)Android。

这几天开发要用到微信授权的功能,所以就研究了一下。可是微信开放平台接入指南里有几个地方写的不清不楚。在此总结一下,以便需要的人。很多微信公众平台的应用如果移植到app上的话就需要微信授权登陆了。 目前移动应用上微信登录只提供原生的登录方式,需要用户安装微信客户端才能配合使用。也就是如果第三方应用需要微信授权登陆的话就必须在本机上安装了微信。而后续授权登陆或调用接口之类的相当于app和微信两个应用之间通话。

2016-08-06 16:27:28 3632

原创 listview如何实现分页加载

Android应用开发中,采用ListView组件来展示数据是很常用的功能,当一个应用要展现很多的数据时,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把所有的数据一次就展示出来,而是通过分页的形式来展示数据,个人觉得这样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因此,很多应用都是采用分批次加载的形式来获取用户所需的数据。例如:微博客户端可能会在用户滑动至列表底端时自动加载下一页数据,也可能在底部放置一个"查看更多"按钮,用户点击后,加载下一页数据。

2016-08-01 15:41:22 1140

原创 butterknife的使用

butterknife的好处:避免传统的findviewByID,传统的点击监听方式,节省代码,使代码看起来干净整洁,瞬间提升逼格开发环境配置(AndroidStudio):

2016-08-30 09:19:48 1079

原创 android数据库持久化框架

ndroid中内置了SQLite,但是对于数据库操作这块,非常的麻烦.其实可以试用第3方的数据库持久化框架对之进行结构上调整, 摆脱了访问数据库操作的细节,不用再去写复杂的SQL语句.虽然这样会在数据库操作上损失一点性能,但基于xxxx对数据库操作不频繁性能要求不高可以使用,所带来的好处即使有一个良好的统一的数据库操作以及降低代码维护成本.

2016-08-27 11:46:30 1483

原创 TortoiseSVN中图标的含义

今天在使用svn时发现有好多不认识了,所以查了下svn帮助手册。借此总结了下 svn 中图标的含义一个新检出的工作复本使用绿色的勾做重载。表示Subversion状态 正常。在开始编辑一个文件后,状态就变成  已修改,而图标重载变成了红色感叹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很容易地看出那些文件从你上次更新工作复本后被修改过,需要提交。

2016-08-27 10:10:32 951

原创 AndroidStudio如何引入so包

so包应该放在相应模块(比如app模块)下的src目录下的main目录下的jniLibs目录。注意是jniLibs,最后边有个s,不是jniLib,并且L要大写。如果你在src/main目录中看不到jniLibs目录,那你只需要自己建一个这个目录就可以了,然后把你的so包按编译平台分类拷贝进去就可以了。然后呢?然后就完了,就这样就可以了,因为系统默认就会去这个目录中找对应的so包。如下图所示:

2016-08-26 15:24:41 605

原创 ImageLoader使用

第一步: 初始化的配置  实现自定义的MyApplication类,并初始化ImageLoaderpublic class MyApplication extends Applicat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ImageLoad

2016-08-26 15:06:02 939

转载 ORM 框架之 greenDAO 使用心得

前言我相信,在平时的开发过程中,大家一定会或多或少地接触到 SQLite。然而在使用它时,我们往往需要做许多额外的工作,像编写 SQL 语句与解析查询结果等。所以,适用于 Android 的 ORM 框架也就孕育而生了,现在市面上主流的框架有 OrmLite、SugarORM、Active Android、Realm 与 GreenDAO。而今天的主角便是greenDAO,下面,我将详解地介绍如何在 Android Studio 上使用 greenDAO,并结合代码总结一些使用过程中的心得。

2016-08-25 22:32:01 388

原创 Android5.0 v7扩展包之RecyclerView

RecylerView是一个高级的ListView。可以很好的维护大数据集的滚动和显示。详细的解释参考这里。本文的内容也是基于此而写。

2016-08-25 14:51:21 2604

原创 Android下的Activity的四种启动模式

<activity>元素的launchMode属性可以设置四种不同的加载模式:"standard" (默认值)"singleTop" "singleTask" "singleInstance"

2016-08-23 09:40:02 374

原创 SVN的使用详解

SVN简介: 为什么要使用SVN? 程序员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每个程序员都会生成很多不同的版本,这就需要程序员有效的管理代码,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迅速,准确取出相应的版本。Subversion是什么? 它是一个自由/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一组文件存放在中心版本库,记录每一次文件和目录的修改,Subversion允许把数据恢复到早期版本,或是检查数据修改的历史,Subversion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它的版本库,从而使用户在不同的电脑上进行操作。一:SVN服务器搭建和使用。

2016-08-22 17:14:45 878

原创 注: 某些输入文件使用或覆盖了已过时的 API。 android studio

注: 某些输入文件使用或覆盖了已过时的 API。 注: 有关详细信息, 请使用 -Xlint:deprecation 重新编译。 注: 某些输入文件使用了未经检查或不安全的操作。 注: 有关详细信息, 请使用 -Xlint:unchecked 重新编译。

2016-08-20 14:00:41 4445

原创 SVProgressHUD的基本使用

那么,SVProgressHUD 都有什么特点呢: 1. 提示当前的状态,如:网络传输、提交中、操作成功或失败等等. 2. 可是设置提示的 pop layer 是否为 model,就是,提示的时间是否允许用户做其他操作 3. 可以设置 背景色 和 自定义提示的内容 4. 使用起来非常简洁,代码量非常少

2016-08-18 22:48:49 2483

原创 Intent传递对象——Serializable和Parcelable区别

Intent在不同的组件中传递对象数据的应用非常普遍。下面介绍两种通过Intent传递对象的方法。1、实现Serializable接口2、实现Parcelable接口

2016-08-17 21:54:14 390

原创 Java Bean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的原因

在序列化的过程中,有些数据字段我们不想将其序列化,对于此类字段我们只需要在定义时给它加上transient关键字即可,对于transient字段序列化机制会跳过不会将其写入文件,当然也不可被恢复。但有时我们想将某一字段序列化,但它在SDK中的定义却是不可序列化的类型,这样的话我们也必须把他标注为transient,可是不能写入又怎么恢复呢?好在序列化机制为包含这种特殊问题的类提供了如下的方法定义:

2016-08-17 21:18:39 1427

原创 HttpClient使用详解

Http协议的重要性相信不用我多说了,HttpClient相比传统JDK自带的URLConnection,增加了易用性和灵活性(具体区别,日后我们再讨论),它不仅是客户端发送Http请求变得容易,而且也方便了开发人员测试接口(基于Http协议的),即提高了开发的效率,也方便提高代码的健壮性。因此熟练掌握HttpClient是很重要的必修内容,掌握HttpClient后,相信对于Http协议的了解会更加深入。

2016-08-16 20:17:52 354

原创 gson 解析json数据

[java] view plain copy"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众所周知,app开发与后台交互基本上用的都是json格式的数据,一般的解析方法有点繁琐。  下面介绍下使用GSON解析json数据

2016-08-15 21:44:30 345

原创 json基础知识介绍(数据类型)

json 基础知识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它基于JavaScript(Standard ECMA-262 3rd Edition - December 1999)的一个子集。 JSON采用完全独立于语言的文本格式,但是也使用了类似于C语言家族的习惯(包括C, C++, C#, Java, JavaScript, Perl, Python等)。这些特性使JSON成为理想的数据交换语言。易于人阅读和编写,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

2016-08-15 12:53:27 766

原创 自定义dialog

做项目时,感觉android自带的弹出框样式比较丑,很多应用都是自己做的弹出框,这里也试着自己做了一个。实现机制1.先自定义一个弹出框的样式2.自己实现CustomDialog类,继承自Dialog,实现里面方法,在里面加载自定义样式的弹出框;3.使用时,与使用Dialog一样

2016-08-14 16:24:42 445

原创 AsyncTask的基本使用

一个异步任务的执行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步骤:1.execute(Params... params),执行一个异步任务,需要我们在代码中调用此方法,触发异步任务的执行。2.onPreExecute(),在execute(Params... params)被调用后立即执行,一般用来在执行后台任务前对UI做一些标记。3.doInBackground(Params... params),在onPreExecute()完成后立即执行,用于执行较为费时的操作,此方法将接收输入参数和返回计算结果。在执行过程中可以

2016-08-14 15:49:43 317

原创 android ANR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

ANR定义:在Android上,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有一段时间响应不够灵敏,系统会向用户显示一个对话框,这个对话框称作应用程序无响应(ANR: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对话框。用户可以选择“等待”而让程序继续运行,也可以选择“强制关闭”。所以一个流畅的合理的应用程序中不能出现anr,而让用户每次都要处理这个对话框。因此,在程序里对响应性能的设计很重要,这样系统不会显示ANR给用户。

2016-08-06 14:00:10 523

原创 xUtils的使用

在实际开发中,xutils使用十分广泛,目前xUtils主要有四大模块:

2016-08-06 13:52:44 511

原创 Android消息推送机制

当我们开发需要和服务器交互的应用程序时,基本上都需要获取服务器端的数据,比如《地震应急通》就需要及时获取服务器上最新的地震信息。要获取服务器 上不定时更新的信息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客户端使用Pull(拉)的方式,隔一段时间就去服务器上获取信息,看是否有更新的信息出现。第二种就是 服务器使用Push(推送)的方式,当服务器端有新信息了,则把最新的信息Push到客户端上。

2016-08-04 17:19:35 399

原创 android:screenOrientation属性

在开发android的应用中,有时候需要限制横竖屏切换。只需要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加入android:screenOrientation属性限制。android:screenOrientation="landscape"是限制此页面横屏显示,    android:screenOrientation="portrait"是限制此页面数竖屏显示。  

2016-08-04 12:35:48 459

原创 Android Studio之gradle的配置与介绍

Gradle是可以用于Android开发的新一代的Build System,也是Android Studio默认的build工具。其实Gradle脚本是基于一种JVM语言— Groovy,再加上DSL组成的。由于Groovy是JVM语言,所以可以使用大部分的Java语言库。所谓DSL就是专门针对Android开发的插件,比如标准Gradle之外的一些新的方法(Method)、闭包(Closure)等等。通过我们简单的了解知道Gradle的语法足够简洁和简单,而且可以使用大部分的java包,所以它就当之无愧地

2016-08-04 10:06:46 419

原创 Android Studio永久显示行数(行号)

AndroidStudio在打开的文件左侧单击鼠标右键,也能像Eclipse一样设置显示代码行数,如图1。但是这边跟Eclipse有一个很大的区别,Eclipse设置后,其余的对应文件也跟着生效,即使文件关闭后重新打开行数也还是会显示,但是在AndroidStudio中这种设置只是针对本文件,而且也只是暂时的,文件关闭重新打开后行数又不显示了,感觉这功能很鸡肋啊。

2016-08-04 10:01:17 504

原创 解决Gradle DSL method not found: ‘android()’

导入as的项目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Gradle DSL method not found: ‘android()’,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

2016-08-01 11:11:29 4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