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里关于cerr,clog,cout三者的区别

全文转载自:这里
c++里关于cerr,clog,cout三者的区别:


cerr(无缓冲标准错误)-----没有缓冲,发送给它的内容立即被输出

clog(缓冲标准错误)--------有缓冲,缓冲区满时输出
cout-------------------------标准输出
三个都是ostream类定义的输出流对象,
cout是在终端显示器输出,cout流在内存中对应开辟了一个缓冲区,用来存放流中的数据,当向cout流插入一个endl,不论缓冲区是否漫了,都立即输出流中所有数据,然后插入一个换行符.(所以说在cout中"\n"跟endl是有区别的
cerr流对象是标准错误流,指定为和显示器关联,和cout作用差不多,有点不同就是cout
通常是传到显示器输出,但可以被重定向输出到文件,而cerr流中的信息只能在显示器输出.

clog流也是标准错误流,作用和cerr一样,区别在于cerr不经过缓冲区,直接向显示器输出信息,而clog中的信息存放在缓冲区,缓冲区满或者遇到endl时才输出. 



转载地址:http://blog.csdn.net/templxj/article/details/1496629 


关于缓冲区:


endl 是一个特殊值,称为操纵符,将它写入输出流时,具有输出换行的效果,并刷新与设备相关联的缓冲区。通过刷新缓冲区,用户可立即看到写入到流中的输出。
 程序员经常在调试过程中插入输出语句,这些语句都应该刷新输出流。忘记刷新输出流可能会造成输出停留在缓冲区中,如果程序崩溃,将会导致程序错误推断崩溃位置。


那么什么是刷新缓冲区呢?到网上找到资料如下:


以缓冲方式打开一个文件时,往文件里写几个字节,一般不会立即真正把这几个字节写入文件,只有当缓冲区满时才真正写盘。如果想在缓冲区满之前写盘保存,可以做冲刷缓冲区动作。

下列行为引发冲刷动作:
1)缓冲区满时;
2)行输出时遇endl,cerr或cin时;
3)执行冲刷函数;
4)关闭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ADME//////////////////////////////////////////////////// // DebugLog--write some log for debug // //初衷: 版本开发的时候,有些功能点是可以项目无关的,比如是解析某个文件;开发完成之后,测试的话, // // 需要整改项目程序运行、测试,功能点的触发条件比较麻烦。所以,有的时候,对于这样的功能点, // // 我会选择进行本地开发,然后再合到项目中去. // // 但是,每次功能点开发的时候,一般用的是printf直接打屏,但是项目中用的是写文件,所以移植 // // 的时候还需要进行不少改动. // // 于是,我就想自己写个log,可以与项目的日志函数进行适配。那么,上面的问题可以得到比较好的 // // 解决(或者说是规避)。 // //附注:我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意义,也就是根据自己的经验,试着做了下。经验不足,水平有限,肯定会 // // 导致设计不足,不对,甚至是整个设计没有意义。如果是这样,希望能不吝交流、赐教. // // EMail: [email protected] // ////////////////////////////////////////////////////////////////////////////////////////////////////// //Version :0.5 // //Description:该版本打造了基本的架构,并且实现了不带参数的打印日志(仅仅是字符串),可以进行监督的测试.// // 由于我项目经验有限,仅仅见过两种不同的项目日志分隔,所以也只能以此为参考,不一定可以 // // 适配其他项目日志函数. // //Adapter :可以用宏定义来进行适配。比如: // // #ifdef __CLOG_H__ // // #define DEBUG(VAR) mylog.Print(__FILE__, __LINE__, VAR, LOG_DEBUG) // // #else // // #define DEBUG(VAR) function //项目用的标准的日志函数. // // #endif // // // //Plan :1.0版本写成可以带参数的日志。2.0版本实现客户端、服务器版本(可以支持不同的进程写日志)。//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