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上帝的十个疑问

1 上帝能否创造一个他无法举起的石头
按照圣经所说,宇宙是上帝创造的,那么在创造之前,宇宙是不存在的,在创造之后它是存在的, 它先前不存在,但是凭空创造出来,因此宇宙的本质既是存在的,又是不存在的.上帝能否创造一个即存在,又不存在的宇宙?这个问题和上帝能否创造一个他无法举起的石头一样,上帝要能处理这个逻辑悖论,但是无论这个命题回答能或者不能,上帝都不是万能的.如果他不是万能的,那么也不能创造一个自相矛盾的宇宙.

2 上帝是宇宙中所有事物的总和,还是独立于宇宙之外,或者是宇宙中的一部分
如果上帝是宇宙中所有事物的总和,那么每个人都是上帝的组成部分之一,因此每个人都有神性,因此没有现在的我,也没有现在的上帝;如果上帝独立于宇宙之外,那么他又在哪里呢,他所在的天堂也是在宇宙的之外,地狱也是,他们究竟都在哪里,如果人能达到宇宙之外的天堂,那么他们为什么不能再次回到地球呢?如果他是宇宙中的一部分,那么宇宙万物的总和,又是什么呢?

3 上帝和撒旦,是同时存在,还是上帝创造出来撒旦的
如果上帝是撒旦同时存在,那么撒旦和上帝各是怎么产生?上帝如果是全能的,他就应该会预知撒旦的罪恶,为什么不靠他的力量消灭撒旦,而让众生受苦呢?如果是上帝创造出来撒旦.那么如果世界上有恶,那么也是上帝一手制造的.

4 亚当在吃禁果前是否有分辨善恶的能力?上帝给予人犯错的机会,然后再来审判人,是否公平
如果在吃禁果之前亚当没有分辨善恶的能力,那么一个无法分辨善恶的人不可能有恶,此时审判他是不对的;如果他有分辨的能力,那么上帝在创造之时肯定会预知到,为什么要创造一定会吃禁果的亚当,而不用他的预知能力创造一个不会吃禁果的”当亚”,因此亚当吃禁果是必然的.因此审判他,也是不公平.

5 基督教为何说他是唯一的真宗教,上帝能否宽容异教徒和不信他者
世界上宗教那么多,基督教如何证明他是唯一的真宗教.如果他是真宗教,其他的就是异教.并且由于周围的环境不同,因此不同人可能都有不同的信仰.信仰基督教只是一部分人,上帝是否会让其他不信者下地狱?如果让不信者下地狱,那么上帝把人创造出,又让人可以不信他,但是不信者要下地狱,这像是他的一场游戏,也是不仁慈不公平的;如果不让异教徒和不信者下地狱,那么无论何种信仰都无所谓.也就无所谓真正的宗教了.

6 上帝为什么要造人,人为什么一出生不选择自杀
上帝造人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让人一出生就有青年时代的知识和体魄,而是要让人从幼年成长起?人在世界上的目的为何,为什么不在认识到主的存在的时候,立即自杀跟随上帝呢?如果生命的意义就是为上帝工作,那么人是神的奴隶,是可悲的,那么更应该直接自杀才好进入天堂.

7 上帝给予人自由的意志,既然人能为善,所以必定可以为恶,可见上帝在造人上不是万能的
上帝能否造出一个具有自由意志,而且是全善的人呢?如果是撒旦让人为恶,那么上帝造人时候是否可以选择创造一个无视撒旦的诱惑的人呢? 如果他能,为什么不这么做?

8 是否存在辩证法?如果存在那么上帝就不是绝对万能的
为什么有全善的上帝,就有万恶的撒旦,或者有天堂就有地狱,上帝是全善的,而却容忍撒旦做恶,这一切都是辩证的,可见上帝也不是万能全善的.

9 自然规律是否是创造出的,是心,还是物或是其他
自然规律是上帝的意志,还是一种客观存在.既然上帝要让人管理好这个世界,而为什么不让自然规律顺从人类的意志?


10 每一个人都向上帝祷告,那么上帝要如何处理;不如闭嘴,一切接受上帝的安排既然上帝是万能的,那么他必然有预知能力.那么我们的祈祷都是多余的,因为他必然事先已经知道我们所期望的事情.那么一切我们就没有必要向上帝祈祷了,因为多此一举.

回答: 

1.凡事被造物都是受创造者掌管,也就是创造者一定高于受造物。被造与创造之间有本质的差异,是一定存在的必须,所以一个被造界不能完全如同创造着一摸一样,如果这个世界被造可以完全和上帝一样,和他完完全全一样也是全能的话(比如假设的那块石头,和神一样全能的话)岂不等于说上帝可以创造上帝了吗?如果上帝可以创造上帝的话,那岂不可以说上帝也可以是被造的吗?那这样谁又造了上帝呢?你说是上帝的上帝,那上帝的上帝又是谁造的呢?这样就追述无止境,所以上帝是子在永在,自有永有的。
如果上帝可以是被造的,被造的可以与创造者相同的话,岂不可以说有两个上帝了吗?那请问你以后是拜石头还是拜那个上帝?
你是拜一个被创造者创造的石头还是拜创造你的上帝呢?
别人的爸爸如果比你爸爸有钱有权,那你就不认生你的爸爸而去认别人的爸爸为爸爸吗?当然我们的上帝天父是最全能伟大

2.上帝是创造宇宙的,难道创造的宇宙的创造者,他把我们造在我们看不见他的地方,就表示他不存在吗?是的他把我们都造在这里,这表示宇宙属于上帝,而不是上帝要被这个宇宙所包围着,也不表示他要在这个范围之内,既然他是宇宙的创造者,他可以把宇宙造在任何地方,难道非要造在你看得见他所在的地方?因为你看不见就表示神不存在吗?那岂不是神比人的视线更小了吗?神之所以为神 因为神是超越一切的。

3.上帝造人是按照他的形象样式造的,上帝创造的人有被造的完全,就是原来的完全,最初的完全
但是上帝给人自由意志,如果神不给人有自由的意志,那么人就像是木头,呆子,,上帝给人自由意志,这样人就有可能犯罪,可能不犯罪的自由,所以人就有失败的可能,上帝宁愿有败子,也不宁愿有呆子。不然我们和机器有什么分别,没有道德的观念,不知道什么是恶什么是善
所以上帝赐给人自由意志是神爱我们,没有把我们造成和其他动物一样,动物没有道德意志,他不知道什么是罪
上帝造的人是好的,是完全的,并且给人自由意志,难道你要怪罪就是上帝给人自由意志,所以使人就有了犯罪的可能,最好上帝造你很机械的,没有道德功用才甘心?

凡有价值的都是危险的,你有没有要生个女儿,怕她以后被强暴,就求上帝给你生个丑八怪?有没有?凡事有价值的都是有危险的,所以人被造是有价值的,我们就超过其他所以动物。
上帝把我们造成一个有道德责任的货物,把自由放在人里面是对人最大的尊重,因为道德的基础是自由意志。
所以神造的第一个人是亚当,他有自由的意志,当他受到蛇的试探的时候,他就有可能犯罪有可能不犯罪,神可以用他的能力去控制亚当使亚当不能去犯罪,但是这种方法不是人用自己的意志将邪恶压倒得胜罪恶之后他就不犯罪的果效,而是神在其中的控制,他们这样还有什么意义?亚当跟木头人有什么去区别?所以神给人自己去想,给人自由意志是神对人的尊重,而不是用他的能力来操控人使他不能犯罪
但是亚当犯罪是不是神叫他犯的呢?当然不是,所以人犯罪,责任不在上帝,而是在我们,亚当没有经住魔鬼的诱惑而犯罪偷吃了上帝不许他偷吃的果子,不是上帝叫他吃的,而是上吩咐他不可吃的,责任不在上帝,而是亚当违背神的命令,犯了这个罪。那你说为什么上帝允许蛇去诱惑人呢?上帝不让那条蛇接近人,人就不会受试探了嘛。
因为试炼是必须的
上帝造人,那是原有的完全 ,不是最后被成全的完全
什么意思呢?
你看见一个婴儿刚生下来,你看他很完全,很美。
但是你在看一个老人,脸上皱皱巴巴的,你看他,也很美,你看见他在那里循循教导孩子,有那个生命经历过炼净之后的那种完全,那种生命经过大风大浪可以在那里教导人的那种完全,比最初的完全更完全的完全。
所以上帝把人从原有的完全带到自我道德加在其中参与道德责任而有这个真正被肯定的试炼过的完全是不一样的。原有的完全是神的恩典,但是神的恩典不止如此,那个试炼过的被肯定的完全是靠着神的恩典,再把那个恩典带到更完整的赋予责任加上我的道德,顺服神,我责任被肯定,我是要被印证成为达到更完全地步的完全,这就是试炼的价值所在
在这试炼当中,有的人就失败了,用各样的罪恶抵挡神,离开神
试炼是必须的,那么你说试炼的结果是失败,那么试炼到底有什么价值呢?试炼是有一些失败的可能,但是失败的其间,神预备了救恩,是早就为我们预定了的,神又在这失败的过程中间,给他的百姓安慰加上力量,使我们领受教训
有的人就在试炼当中失败了就凭着他刚硬的心抵挡不接受神的救赎
有的人就接受了神预备的救恩
就是在亚当犯罪堕落之后,那罪就从一人而临到我们众人,所以现在的人都是亚当犯罪堕落之后的人,所以我们都是罪人,有原罪在我身上,因为人类在试炼中失败了
但是神为我们预备了救恩,那就是耶稣基督
所以撒旦算什么?神任凭它暂时存在而已。神要在基督里是要藉着苦炼将人带到更完全的完全。

4.在回答3里面含问题4的答案,补充的是亚当夏娃犯罪是因为他没有听神的话,却听了蛇的话,整个次序的颠倒,人听动物的,因为神造人是管理动物的,而且违背神的话就是罪,神清楚的说了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违背神的就是罪。那个时候他没有分辨善恶的能力,虽然他有神的形象样式,但是这个受造者不是和神一样绝对的完全,也就是说他有软弱,没有经住诱惑,因为这是人被造原有的完全而不是经过试炼后的更完全,这是神的美意。亚当犯罪后,因为他一人 使我们成为罪的,神不是赐下基督了吗,这就是神的美语,要救赎人,信主的罪可以得赦免,因为基督已经担当了。

5.其他所以的宗教是人的理性想象出来的道,是人去寻找道,而我们所找出来的神,不过是神放在我们里面宗教性的神观的一个影子。我们被造的理性想象出来一个好像无限大的神,把他讲出来变成道,那是理性的产品,而上帝不是理性的产品。孔子老子道出他们中间想象的道,而唯有耶稣是神的道自己来做人,是神主动来寻找人。
也没有说其他宗教是邪教,有许多宗教的教义都是叫人行善,很多都是好的,但是其他宗教的领袖是人不是神,现在好多人不是要去谋道,而是要去把那些石头当神来拜,而且拜的都是自私肤浅的求偶像给他发财什么的好处,这样难道不是离开违背神吗?
下地狱的原因是罪,神要按照他的公义照着人犯的罪审判人,没有信的人他的罪没有得着神的赦免是因为他的罪没有人为他担当,而基督为信靠他的人担当了。
如果一个婴儿刚生下来就死了,圣经说信靠他的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而不是说不至下地狱,反得永生。可能神让那个死去的婴儿灭亡了吧,那个婴儿还没有来得及行恶,不过他还是个罪人,因为有原罪。
“如果不让异教徒和不信者下地狱,那么无论何种信仰都无所谓.”
真正的信心不是为了不下地狱,于是就因为害怕下地狱,就勉为其难的信了吧,那样的信心是不纯全的,而是因为基督的为我们死与复活,这样大的爱使他回到神的面前。

6.你要知道如果你信基督,得好处的是你,你不信他,他少你一个不少,或者是人不称赞他难道他就少一块肉,在天上有学学多多的天使在天上敬拜他,他藉着基督救赎人,是他对人的爱,别人对你好,很可能是他卖个人情给你,使你以后对他更好,那样的好不是真的对你好,对你好一点点,你就巴心巴肺地服侍那个人对他很好,结果他对你的好还是为了他好,这才是奴隶。而神对你的好,对你的爱是真的,因为你信主,不是上帝上天堂,而是你,是你得着永恒的生命。

7.问题7的回答在回答3里面也有

8.你去杀死一个人可能你也很容易做到,你也有这个能力,但是你做不做呢?难道因为你没有杀人,就可见你连拿起一把刀的力气都没有?我这样问算不算辩证法?

9.上帝造了宇宙万物,然后将普遍启示放在自然里面,是每个人在每个时代,每个地点,每个时间,每个人都能看到的神的作为。
因为有神把普遍启示放在大自然中,所以人从自然中得到的智慧,圣经中说“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就是这个意思。
而特殊启示是赐给信徒的,就是神的心意 计划 审判 赐给人永生,不是在自然启示中可以见的。
神最先造了万物和人,就是让人来管理自然的,但是亚当犯罪后,地受了咒诅,现在是受了咒诅的地,所以你不奇怪有天灾人祸。

10.是的 神是知道你想的,在你祷告以先他就知道你要怎么样说,并且你能祷告也是圣灵感动你赐给你悟性你才能祷告的。但那就表示神不要你说出来吗?就像是上帝藉着苦练磨练你,在磨练你以前他早就知道你是否会失败,但是神还是要藉着苦练磨练人,因为神要你自己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不是上帝才知道你是怎么样的,是要你在试炼中亲自经历后,你就不是只是在理性中间明白而已,只有停留在理性功能的范围,而没有进入到实践中的亲身体验,那当你安慰那些遭遇各样困难的人,你没有办法安慰,因为你从来没有体尝过那种在困难中的滋味,所以基督最有资格安慰我们,也最能给人力量,因为他舍弃在天上的尊贵荣耀来世上受过苦,他知道你我的软弱,他不是不知道,因为他经历过做人,神的救赎很奇妙,不是你想的他大笔一挥你的罪就赦免了,神的慈爱和他的公义不分开,基督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并彰显神的慈爱,为你代罪。

最后
道成肉身的奥秘
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他就是上帝,和神同尊同荣耀,但他因为爱你爱我,他道成肉身,来到世上,自甘卑微来拯救世人。由圣灵感孕玛利亚所生,因为神是不能死的,所以他需要一个身体,来做人,道成肉身是为了在地上有一个受苦难受死的身体,来为我们担罪,来为你我的罪而受死。【儿女既有血肉之体,他就照样亲身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希伯来书2:14】

【没有人夺我(耶稣)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 约翰福音10:18】救主不在坟墓里,若被死亡捆绑,就没有办法赐下生命,没有办法成为生命的源头。复活是为我们永恒的盼望赐下来的一个证据给我们。基督若没有复活,那我们所信的也是枉然的,我们所传的也是徒然的。基督若没有复活,他的门徒在耶路撒冷,只会回想耶稣伟大的牺牲,伟大的榜样,完人的模范,对耶稣作的榜样佩服的五体投地,对耶稣一生真正从他生命,生活中间,他所做的产生敬仰,回忆而已,绝对不可能使他们为他离开家兴,到世界个各个地方去,赴汤蹈火,传扬福音到地级。没有一个人会为没有价值的东西而牺牲生命,没有一个人会为虚谎而负上生命的代价,这些人因为知道耶稣基督是上帝,基督所显明出来的是真理的生活。基督复活是历史的事实,复活的观念绝对不是宗教性能产生出来的,而是从启示的真理,神的奥秘给人启示出来,这也就是特殊启示,神的心意,计划,审判罪恶,把永生赐给人,不能在他自然中间看见,这是特殊的启示,不是赐给每一个人的,是赐给所信之人的。不需要你负代价,不需要你花钱烧香,或者买什么功德券,赎罪券。因为你的罪耶稣已经为你担当了,白白赐给你恩典,只要信就必得救,难道信也算是代价,就像是一个人请你到他家吃饭,桌上的食物都摆设齐全了,唯一叫你做的事就是拿筷子,难道筷子也要别人来帮你拿?这必须得你自己来做,对你对?所以得救是自己的事,别人不能代替你来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