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装压缩包版Mysql 初始化和配置教程

1、下载mysql的压缩包,这里下载的是mysql5.6.24-x64.

   下载地址:http://121.193.130.224/files/305800000069D9E0/xiazai.xiazaiba.com/Soft/M/MySQL_5.6.24_winx64_XiaZaiBa.zip

2、解压缩到自己制定的文件夹,比如这里是解压缩到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  (由于电脑软件实在太多,路径只好设置的较长)

3、解压缩后我们看到如下文件夹里有一个data文件夹,这是是我们以后创建新的数据库的存放位置,my-default.ini是配置文件,要修改的。

4、配置环境变量,由于是免安装版。必须配置路径才可以使用mysql的服务。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选择PATH,在其后面添加: 你的mysql bin文件夹的路径

   在后面加上;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bin   不要忘记:

5 、修改my-default.ini配置文件。在[mysql]下添加如下内容:(只有红色的才改动)

    # These are commonly set, remove the # and set as required.
     
basedir=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       (解压缩后的文件存放位置)
    datadir=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data(解压缩后的文件存放位置,更进一步,data文件夹)
   # port = 3306

   # server_id = .....

  注意:修改后文件的编码格式必须是英文编码(如windows中的ANSI),不能是UTF-8或GBK等。文件的编码格式修改可以使用               另存为的方法,这样会提示选择编码格式。

6、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一定要用管理员身份运行,不然权限不够),

  输入 :cd 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bin (进入mysql的文件所在位置)

7、注册mysql,在命令行输入输入mysqld -install回车,开始注册。成功后出现: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如果不成功可能的原因是:1、配置文件没有修改;2、配置文件的格式不对;3、没有在mysql的文件所在位置下运行,即命令   行的开始必须是E:\biancheng\mysql\mysql-5.6.24-winx64\bin。必须保证这3步都正确才可以,如果其中之一不对,注销     mysql,重新注册,输入 mysqld -remove可注销。

8、启动mysql服务。继续在cmd中输入:net start mysql。可以看到mysql服务启动。

9、登陆mysql。服务启动成功之后,就可以登录了,输入mysql -u root -p(第一次登录没有密码,直接按回车过),登录成功

     此时光标之前就变成了mysql>

10、修改登陆密码。在命令行输入use mysql ;回车;再输入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自定义密码") where user="root"; 回车

        flush privileges; 回车。exit ;回车。退出修改。当然也可以直接输入这4行然后回车。这时候密码就变成了自定义的密码了。

注意:如果密码设置失败,按如下进行:

mysql -u root

mysql>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newpass');

11、停止mysql服务。cmd中输入  net stop mysql 即可停止Mysql服务。

12、用新密码登陆Mysql,首先启动Mysql服务,按照9可以登陆,接着会出现password:输入你刚才设置的密码,就可以实现登          陆。

13、用navicat 链接mysql数据库。下载地址:http://www.cr173.com/soft/38153.html

       打开navicat, 点击连接,选择mysql.出现连接设置界面:

连接名可以随便起如sss,端口号就是mysql中设置的端口号,一般是3306.用户名默认是root。密码就是自己设置的mysql密码。然后点击连接测试,连接成功后确定即可。


14、用navicat操作mysql。上一步建立的连接为sss。系统自带如下数据库(sss数据库是新建的),然后就可以用navicat操作数据库了。新建数据库、新建表等操作。建好的数据库存放在mysql文件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

    

注意:在命令行启动Mysql服务后就可以关闭控制台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