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想说爱你不容易

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 专项整治开展3个月以来,已核查处置网民有效举报线索100余件,依法关闭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含网站婚恋频道),并通过约谈等方式责令20余家网站整改或停网整顿。

婚恋网站本来是应时代而生,一则是网络时代,各类型的网站层出不穷,为了突破已有类型难免有人会试水婚恋类网站;二则当今社会大部分人群的圈子较为狭窄,而已有圈子的资源又有限,所以很多未婚男女们很难找到理想中的TA。二者共同作用,成功的催生了婚恋网站。当然,当早期婚恋网站小有成就后,第三类婚恋网站“创业者”们诞生了,那就是依托婚恋网站进行欺骗、敲诈甚至从事违法活动的别有用心之徒。

前两者让婚恋网站越走越远,朝着蒸蒸日上的方向良性发展着,当然竞争也日益激烈;最后一类的创业者们凭借着婚恋圈不成熟的发展现状,虽然没有赚到大钱,但也狠狠的捞了一笔,同时也把婚恋网领域搅合得乌烟瘴气。总体来说,无论是婚恋网的创业者还是婚恋网的顾客,未婚男女,对目前的婚恋网总体感觉都是婚恋网想说爱你不容易。

创业者的痛点

无论是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婚恋网站还是其他正在努力上位的婚恋网,大家所面对的共同痛点就是盈利模式问题。最开始大家都是依靠会员制线上收费,如果仅有一家或者几家在经营婚恋网站时这种模式绝对是很有前景的,但后来婚恋网站犹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线上收费的钱已经根本无法满足网站的运营。当然这期间大家也尝试过了走流量靠广告赚钱,但婚恋网的群体特殊性使得广告收入与其他行业比起来是惨不忍睹的,于是大家又不得不同时开始了线下活动的开展,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赢取更多的利润收入。但在传统鹊桥会的排挤下,大家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

在大家正在这种窘迫的日子中煎熬时,别有用心的创业者们开始了黑心大放送活动。如“同城交友网”“欢夜情交友网”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百合红娘网”开辟“高端猎婚”“婚姻猎头服务”这两个带有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倾向的栏目;“玫瑰情人网”暗允其注册会员发布淫秽小说等等,依靠这些特殊服务打破了无利润的尴尬局面。看到这些后来者依靠特殊服务能够快速上位,早期的正牌军也开始对特殊领域蠢蠢欲动,虽然想保持原则,但金钱的诱惑也的确是难以抵挡。当然人间正道是沧桑,本次的专项整治活动相信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想必正牌军们还有没来得及对特殊服务的大范围推广就要开始研究如何自我检讨了。所以无论是正规军还是山寨军,盈利之痛都是创业者们目前难以逾越的鸿沟!

未婚者的恐惧

婚恋网的出现对于未婚者本来是一件天大的好事。经济实惠、节省时间,而且资源广,成为很多未婚者的不二之选。但是由于网站盈利问题导致的后续效应也给未婚者带来很大的打击。

婚托骗会员费,酒托饭托骗消费,顺藤摸瓜搞敲诈,甚至于有些黑心婚恋网还会转卖会员的信息,这些都使得未婚者对婚恋网的恐惧远远大于对结婚的恐惧,当然也就无形中为未婚者的婚姻问题增添了更大的恐惧。面对鱼目混珠的婚恋网市场,未婚者也开始了自闭,开始重新审视这个所谓能够为自己解决婚姻大事的神奇中介。而这种恐惧一旦产生,那么其阴影就会挥之不去,这对于婚恋网站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一旦这类客户越积越多,势必将会使得婚恋网的收入下滑,婚恋网的境况会更加糟糕,而对于婚恋网来说,无疑是自己上演了一场饮鸩止渴的大戏。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不仅要集中清理一批严重违规失信网站,更要建立网站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婚恋网站要不断改进网站的运营和管理,坚持依法诚信办网。

其实这一举动正是帮助婚恋网行业肃清害群之马,帮助行业树立良好的经营环境,也为未婚男女提供一个可信可靠的红娘媒介。婚恋网的从业人员或者创业者应该积极的配合国家的整治工作,加强完善自身的合法建设,让行业快速步入正轨,让未婚者的终身大事得以解决的同时,自己也能够得到应有的实惠。顺便劝一句别有用心的婚恋网创业者们,走正道才能前途光明,邪门歪道只能逼自己走上绝路。

公众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12377,或者登陆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www.12377.cn),或者发邮件至jubao@12377.cn,或下载移动客户端“12377举报”等方式对婚恋网站的严重违规失信行为进行举报。


  
分类:大千世界   标签:婚恋  
本文《 婚恋网想说爱你不容易》为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李振杰 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