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杰:网络安宁人人有责

北京青年报今日讯,北京市一中法院发布首个网络侵权案件权威调研报告。报告不仅分析出近年来网络侵权案件的六大特点,还首次针对骚扰信息、垃圾邮件提出了对网络安宁权要进行保护的新概念。
      作为高科技产物的网络早已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必需品,因为它让广大网民能够真正体验到“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的神奇景观;甚至于成为了很多自闭人员的神圣港湾,认为只有网络才能让他们远离人群的喧嚣,只有网络才能够给予他们安宁的独享空间。但正大大家沉醉于网络所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福利时,与其相对应的祸事却也连绵不断。三年来,一中院共审理各类涉网络侵权案件200余件,其中2010年审结该类案件38件,2011年46件,2012年75件,2013年上半年已有50余件。在各类网络侵权的案件中,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隐私权、姓名权等人格权的案件尤为突出。正应了那句话“福兮祸之所伏”,现如今,网络不但不再安宁,甚至于让人们开始走到了谈网色变的地步。
     北京一中法院能够对网络安宁提升到权责保护层次上去,就足以证明网络安宁问题的严重性。但网络就如同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紧靠法律保护是远远不够,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发挥主人翁精神自发的去对网络安宁进行保护,要时刻提醒自己,网络是我家,保护网络安宁人人有责。也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对网络安宁的保护当中去才能够更好更快的迎来“网络太平”的盛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