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之MDC、NDC(在log中输出参数信息)

MDC、NDC简介:

log4j用于存储上下文信息(context information)的两个重要的类NDC(Nested Diagnostic Context)和MDC(Mapped Diagnositc Context).
NDC采用栈的机制push和pop上下文,每个进程有独立的上下文。
NDC.push(message);
NDC.pop();
NDC.remove();

MDC是线程独立的,但是一个子线程会自动获得 一个父线程MDC的copy。
MDC.put(key, value); 
MDC.get(key); 
MDC.remove(key);

一般使用在context或servlet入口将线程相关的应用信息保存,在需要记录日志log信息等时将信息输出,并保证在当前线程的结束或servlet的出口使用remove()移除,防止信息泄露。

如果要存储的上下文信息是堆栈式的在选择NDC,如果是key/value式的则选择MDC。


应用举例:

为了在log中打印出CID和MessageID的值,现在在代码中如下设置:

MDC.put(CommonConstants.CID, CID);

在配置文件log4j.xml中如下设置:

<layout class="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
<p
aram name="ConversionPattern"value="%d{yyyy/MM/dd HH:mm:ss.SSS} [%p] %X{CID} %X{messageId} %-c{2} %m%n" />
</layout>

OK,现在在log中就可以看见相应变量的值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