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配置(二)

在创建虚拟机的过程中,在选择指定代数时,第一代可以csm启动,第二代uefi启动。

在连接虚拟硬盘选项里,选择现有虚拟硬盘,虚拟机的拷贝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实现。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windows自带的一个ftp工具。

HyperV没有直接跟本地共享文件的功能,这一点跟VMware不同,但是有其他办法,我是用ftp实现的。而且windows系统自带ftp工具——IIS,当然这个功能也是要专业版以上,同时默认是关闭的,开启的方法跟HyperV功能相似,在控制面板里面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下进行勾选,下面介绍一下启用这个功能的具体流程:

1、在开始按钮点击右键,选择ControlPanel;

2、从控制面板选择“Programs”,然后再选择“Turn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

3、这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从列表中选择InternalInfomation Services,把左边的+号点开,选择FTP Server和Web Management Tools的IIS management Console和IIS Management Service,

4、选完点击ok,进入安装流程。

5、安装完成以后,系统搜索iis,选择InernetInformation Services(IIS) Manager程序启动,启动后会进入如下界面,选Sites点击右键,选择Add FTP Site,进入创建FTP服务器的流程;

6、填写FTP的名字和本地对应的路径,选完点击next;

7、选择IP Address需要一个能跟虚拟机通讯的网段,如果已经有符合要求的ip,点击右边的下拉框选择一个即可,如果没有可以先不填,后续加上;SSL选择No SSL,选好之后点击next;

8、Authentication选择Basic,Authorization选择All users,Permissions选择Read andWrite,选完点击finish。

9、这样FTP服务器就搭完了,还要注意一点,启用FTP时需要先关闭防火墙。

10、进入虚拟机连接FTP服务器用如下方法:我装的是ubuntu系统,打开文件系统,选择Network的Connect to Server,

11、在Server Address写入之前选择的IP地址例如:fit://192.168.10.11,写完点击Connect;

12、在登入的时候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对应用本机登入的用户名和密码(不是虚拟机的),如果登入的用户没有设置密码,请先去添加密码。

这样就可以通过ftp拷贝文件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