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教程之局部和全局引用

All Java objects returned by JNI functions are local references.

理论上JNI的方法全是局部引用,至少官方文档是这么说的。但是,JNI还是提供了两种全局引用类型,用于确保本地代码可以安全地持有对Java对象的引用,即使这些对象在其他地方被垃圾回收也不会受到影响。他们是:

  1. 全局引用 (Global Reference): 可以通过 NewGlobalRef 方法创建一个全局引用,使用 DeleteGlobalRef 方法删除它。全局引用在本地代码的生命周期内都是有效的,并且不会被Java的垃圾回收器回收,除非显式地删除它。
jobject NewGlobalRef(jobject obj);  
void DeleteGlobalRef(jobject globalRef);
  1. 弱全局引用 (Weak Global Reference): 弱全局引用类似于全局引用,但是它们不会阻止Java的垃圾回收器回收被引用的对象。当对象被回收时,弱全局引用会被自动设置为NULL。可以通过 NewWeakGlobalRef 方法创建一个弱全局引用,使用 DeleteWeakGlobalRef 方法删除它。
jobject NewWeakGlobalRef(jobject obj);  
void DeleteWeakGlobalRef(jobject weakGlobalRef);

在使用全局引用时,需要注意避免内存泄漏。当不再需要全局引用时,应该使用相应的删除方法来释放它。否则,由于全局引用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可能会导致内存泄漏。

此外,JNI 还提供了局部引用 (Local Reference),它们在本地方法的调用期间是有效的,并且在本地方法返回后会自动释放。但是,如果在一个本地方法中创建了大量的局部引用,可能会超出JNI的局部引用限制,导致内存溢出。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 DeleteLocalRef 方法手动删除不再需要的局部引用,或者使用 PushLocalFramePopLocalFrame 方法来管理局部引用的作用域。

小技巧:判断两个引用是否指向同一个对象用IsSameObject,如果单个引用跟NULL比较可以实现检验对象是否仍处于活跃状态。

/**
对比两java对象是否为同一个
ref1: a Java object.
ref2: a Java object.
RETURNS:
Returns JNI_TRUE if ref1 and ref2 refer to the same Java object, or are both NULL; otherwise, returns JNI_FALSE.
*/
jboolean IsSameObject(jobject ref1, jobject ref2);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