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拆分解耦利器之消息队列---RabbitMQ-Persistence Configuration

[一曲广陵不如晨钟暮鼓]

鉴于RabbitMQ官方文档的内容过多,且大部分内容在应用时基本使用默认配置,因此,后续我们将只翻译部分文档。更多内容请各位看官参考其他资料吧。

本文,我们将介绍RabbitMQ持久化配置相关的内容,废话不表,马上开始正文部分吧。

--------------------------------------------------------------------------------------------------------------------------------------------------------

Persistence Configuration

RabbitMQ的持久层是为了在大多数没有配置的情况下,仍然提供相对较好的服务。但其中的一些配置,在某些情况下,是非常有用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解释如何配置它们。强烈建议你在开始修改这些配置之前先阅读本文相关内容

How persistence works

首先,在某些场景下:持久的和临时的消息都被写入到磁盘中。其中,持久的消息将在其到达队列之时就会被写入到磁盘之中,而临时的消息只会在内存不够用时,为了释放内存压力而被临时的写入磁盘当中。此时,持久化的消息也采用了同样的策略。持久层的作用是将这两种类型的消息都写入到此到磁盘当中。

在本文中我们说“队列queue"是代表一个无镜像队列或者一个队列的master或者一个队列的slave节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