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 5110 Alexandra and COS(对距离进行分块)

传送门:Hdu 5110 Alexandra and COS 题意:给你一个图,X代表宝藏,然后有一个船,它的声纳的频率为D,定船到宝藏的距离为Dis=max(abs(x1-x2),abs(y1-y2)), 如果D是Dis的约数并且宝藏在船的上方开角45°,那么这个船就能探测到这个宝藏, 现在给你q个询问,每一个询问有一个位置x,y和一个声纳的频率D,问这个船能探测到多少宝藏 思路:

2016-09-16 19:08:40 243

原创 Hdu 4467 Graph(点分块)

传送门:Hdu 4467 Graph 题意:给你n个点,m条边,每条边有一个权值,有两个操作,一个是修改单点的颜色,一个是询问边的两个端点都为指定颜色的权值和 思路: 对点进行分块,度数大于等于根号n的点称为重点, 否则称为轻点 对于轻点,存下与其相连的所有的边,对于重点,只存下与这个重点相连的重点的边 对于一个点的更新,如果这个点是轻点,暴力更新与其相连的所有点

2016-09-16 15:21:02 382

原创 Hdu 5286 wyh2000 and sequence(序列分块)

传送门:Hdu 5286 wyh2000 and sequence 题意:给定一个序列A,每次询问给定两个数l,r,假设区间[l,r]去重后有k个数c_1,c_2,…,c_k,其中c_i在区间[l,r]出现了b_i次, 你要求出∑ci^(bi)(1<=i<=k)对10^9+7取模的结果,并且强制在线。 思路: 我们对序列进行分块,f(l,r)表示第l块的开始到r的答案,h(i,j)表

2016-09-16 13:52:57 316

原创 Hdu 5589 Tree(dfs序+莫队+字典树)

传送门:Hdu 5589 Tree 题意: 一棵树有N个节点,编号为1到N,每条边都有边权。定义f(u,v)为从u到v路径上所有边权的异或和。给定一个数M,有Q次查询,每次给定一个区间[l,r],询问有多少对(u,v)满足f(u,v)>M (l≤u#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50010;typede

2016-09-15 22:35:38 775

原创 Hdu 5193 Go to movies Ⅱ(带删除数插入数的逆序数对,块状链表)

传送门:Hdu 5193 Go to movies Ⅱ 题意: 有n个人站成一排,每个人的身高为Hi。每次有人加入或者有人离开,就要判断有多少人站反了(i < j&&Hi>Hj) 第一行n,m,接下来n个整数(n,m<=2e4) 接下来m行, 0 x y 表示有一个身高为y的人插在x后面,x=0表示插在最前面。(1≤y≤n) 1 x 表示第x个人(从左到右)离开。

2016-09-14 22:47:09 557

原创 Bzoj 1923: [Sdoi2010]外星千足虫(bitset优化高斯消元)

传送门: 题意:给你一些虫子,每个有奇数条足或者偶数条足,有n个虫子,进行m次试验, 每次试验有一个字符串,后面跟一个字符,字符串中位置为0表示这个虫子没有 被放入,为1则相反,最后这几个虫子的足之和对2取模为后面跟着的字符, 求最后每个虫子的奇偶或者不确定,最早在第几次试验的时候可以确定 思路:高斯消元#include<bitset>#include<algorithm>

2016-09-13 20:15:16 651

原创 高斯消元总结

1.高斯消元与XOR相结合从N个数中选出两个数,使XOR和最大。 思路:对于每个数都插入到字典树中,利用字典树进行查找。O(60*n)N个点的边带权的树,找一条路径使XOR和最大。 思路:将每个点的值视为从根到这个点的路径上值的异或,转化为问题一。从N个数中选出若干个,使XOR和为K,给出方案或指出不可行。 思路:对每一个数进行考虑,然后对每一个数的每一位建立方程,总共有60个方程。 设N

2016-09-13 20:13:42 413

原创 Hdu 4419 Colourful Rectangle(矩形颜色交)

传送门:Hdu 4419 Colourful Rectangle 题意:给你10000个三种颜色的矩形,不同颜色的矩形相互覆盖会形成不同的颜色,问形成的七种颜色的面积是多少。 思路:很显然,一种颜色的时候是很容易解决的(面积并) 两种颜色或以上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线段树的每个节点开三个标记(表示对应区间的某一种颜色是否出现) 利用二进制状态维护线段树中的面积交 后面利用容斥减

2016-09-13 15:51:23 464

原创 Hdu 3255 Farming(长方形体积并)

传送门:Hdu 3255 Farming 题意:有N块农田,每块农田中种一种作物,每种作物都有一个价格,当在同一区域内种植了两种不同的作物时,作物价格大的生存下来,作物价格小的死亡。求最后的所有作物的能买的总钱数。 思路:将价格转化为长方形的高,利用长方形体积并#include <map>#include <set>#include <stack>#include <queue>#i

2016-09-10 09:45:43 301

原创 UVA 11893 Weird Advertisement(K次面价交)

传送门:UVA 11893 Weird Advertisement 题意:给出N个矩形,求被这些矩形覆盖K次以上的区域面积。(K<=10,n<=3e4) 思路:类似于Hdu 1255 面积交#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N=6e4+100;struct node{ int l,r,h,d;}a[N*2];

2016-09-10 09:33:39 248

原创 Hdu 4052 Adding New Machine(给你W*H大小的矩形,其中有N个地区不能使用(给出了这个地区的两个顶点的坐标即(x1,y1)和(x2,y2)),问能下多少个1*M的矩形)

传送门:Hdu 4052 Adding New Machine 题意:给你W*H大小的矩形,其中有N个地区不能使用(给出了这个地区的两个顶点的坐标即(x1,y1)和(x2,y2)),问能下多少个1*M的矩形。 思路: 因为放的新的矩形的面积是特殊的,所以我们只要先考虑行(列同理) 统计行的时候问题转化为找出多少个这样的方块(i,j),使得(i,j),(i,j+1)…(i,j+m-1)

2016-09-09 19:14:08 1196

原创 Poj 2464 Brownie Points II(平面两条垂直的先划分成四个象限,一三象限和二四象限各有多少个)

传送门:Poj 2464 Brownie Points II 题意: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给你N个点,stan和ollie玩一个游戏,首先stan在竖直方向上画一条直线,该直线必须要过其中的某个点,然后ollie在水平方向上画一条直线,该直线的要求是要经过一个stan之前画过的点。这时候平面就被分割成了四块,两个人这时候会有一个得分,stan的得分是平面上第1、3象限内的点的个数,ollie的得分是平

2016-09-09 14:57:41 499

原创 Poj 2482 Stars in Your Window(用W*H的矩形去围住一个区域,使得这个区域内的星星的亮度最大)

传送门:Poj 2482 Stars in Your Window 题意:给你10000以内的星星的坐标和星星的亮度(即分别为x,y,c),要求用W*H的矩形去围住一个区域,使得这个区域内的星星的亮度最大,并且要求矩形边框上的星星不计入内。矩形可以平移,但不能旋转。 思路: 对x轴维护一个队列,使得任意两个点的x轴的距离小于W 对于y轴,把每个点拆分成y和y+H,[y,INF]加上c

2016-09-09 13:09:10 616

原创 Hdu 3642 Get The Treasury(长方体的体积交)

传送门:Hdu 3642 Get The Treasury 题意:有T给测试数据,每组数据先给一个数字N,接下来的N行里,每行里有6个数字,分别是x1,y1,z1,x2,y2,z2,表示这个长方体x轴方向的范围从x1到x2,y坐标和z坐标类似,求至少有三个长方体相交的体积是多少。 思路:思路:枚举z[i]和z[i+1],利用矩形面积交#include<bits/stdc++.h>using

2016-09-09 09:38:26 542

原创 2016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

A.传送门:2016 题意:给出正整数n和m,统计满足以下条件的正整数对(a,b)的数量 1. 1≤a≤n,1≤b≤m; 2. a×b 是 2016 的倍数。 思路: a*b是2016的倍数->a*b%2016=0->(a%2016)*(b%2016)%2016=0 ->统计余数的个数 代码:http://paste.ubuntu.com/23131

2016-09-04 23:08:19 1082

原创 Hdu 4803 Poor Warehouse Keeper(从1,1变为x,y,精度+思维)

传送门:Hdu 4803 Poor Warehouse Keeper 题意: 刚开始给你x,y都为1,1,每次你可以将y加1,或者将x+1,y+y/x(y如果不为整数,则舍去) 问你有多少最小变化做几次操作使得从(1,1)变为(x,y) 思路一: 经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y/x的斜率是单调递增的,而且将x+1,y+y/x这种操作的操作次数是有限的, 所以我们只需要使x+1,

2016-09-02 14:13:18 466

原创 Hdu 4807 Lunch Time(最小费用最大流的巧妙运用,k个人从0到n-1所需的最少时间)

传送门:Hdu 4807 Lunch Time 题意:有n个地点,标号为0~n-1,现在有k个人,要从0到n-1,有m条有向边,每条边每一时刻都限制有ci 个人通过,每个人的速度是每一时刻一条边,问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人的所需要的时刻 思路: 最小费用最大流 每一次我们进行一次spfa时,都能求出当前时刻到达终点不需等待所需要花费的最少时间, 比如上一次求出的不需等待的时间

2016-09-02 12:07:48 9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