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客人之男人

男人

“小张,你到我房间来一趟,我的衣服得整整,太多了。”挂了老客户的电话,Sean立刻从店里赶到客户长期下榻的酒店。他三十出头,是意大利男装Canali在北京一家门店的店长,在奢侈品男装行业已经从业十年。

打电话给他的老顾客是一位私企老板。熟客把店员叫去自己家里,有时是为了给他“请来的几位领导量一下,配一身”;也有的时候是帮他“看看衣服怎么搭,明天出差带哪件”。

这一次,这位老板哗啦一下拉开柜门,请他把不合适、过时的、旧了的裤子拿去改改,给他的司机穿。另外,“再送一批新款过来给我补上。”

Sean瘦、高、平头,穿上西服非常有型,这是高级男装品牌从业者的标准形象。稳重,有范儿,才能跟目标顾客拉近距离。

买大牌男装的男人,要么从商,要么从政,前者讲究,后者低调。在商人客户中,尽管真正有品位的客人越来越多,但爱给自己买正装的通常还是外地老板,他们在意服装档次,远远多于却不在意服装本身。

有一位客人喜欢穿特大号的裤子,每次到店里都会把所有特大号的裤子全部买走。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裤子,也不知道哪款有哪款没有。以至于店员不得不提醒他:“这条裤子您上次已经买过了。”

另一位客人,一定要买大一号的裤子,然后要求店员在裤腰上两边揪起来一点儿,用缝纫机轧两道线。店员说他们可以改得更专业些,但客人拒绝了,“轧一下,这不是挺好么?”

还有一位客人,看中一条一万多块的鳄鱼皮皮带,但它的扣眼是锁死的,不符合客人的腰围。

“你给我把剪子,把前面剪一截。”客人说。   “这么贵的东西,我们可不能随便剪。您另挑一款吧。”Sean说。

客人二话不说拿过剪子,咔咔咔把皮带剪掉一截,里面的白瓤儿露了出来。客人像做手工一样,仔仔细细用剪子修理断口,把龇出来的碎沫儿修平。

但总不能让客人就这么扎着自家品牌出门。店员没办法,只好开车带客人找到一个修鞋摊,请鞋匠在剪口处上了一层黑釉。

“许多中国顾客并不真正了解奢侈品。LV有款鞋,全球只有两个人会做,都在意大利,纯手工制作,一年只出几十双,只有旗舰店才会拿到一两双。有个中国客户花一万多块买了,穿去工地,几天就坏掉了。这位顾客很愤怒,一万多的鞋,怎么那么不结实?”孙洋说。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曾是北京LV的店员。

“还有一个中年客人,在打烊时间入店,我跟他说已经关门了,他拿着一个LV钱包砸店门玻璃,猛地将门往里推,把我推倒在地。”孙洋说,“他就是想在我们开业第一天买到东西。当然,他买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