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RestApi 的配置及使用

1.前言

Docker 作为目前最流行的容器技术,引来了很多科技公司的追捧,而且国内外也出现了不少以Docker作为技术核心的创业公司。DaoCloud 公司推出的基于Docker的云服务已经让Docker不再是开发者掌中的玩物,而是能够比肩云计算的核心科技力量。作为一个极客,在这寒冷的冬天,玩一玩Docker是极好的。RestApi 是目前最流行的Api方式,基于Http协议,最适合作为为服务之间的通信方式,这也是Docker原生的使命,Docker能够很好地支持RestApi,这里我就介绍下如何使用。

2.Docker安装

Docker的安装步骤略过,之前的博客中已经介绍过,网络上也能很容易地找到详细的指导。

3.配置

1)配置docker.io

vi /etc/default/docker.io
增加RestApi的访问路径

DOCKER_OPTS="-H tcp://127.0.0.1:6732 -H unix://var/run/docker.sock"
整个文件如下:

# Docker Upstart and SysVinit configuration file  
  
# Customize location of Docker binary (especially for development testing).  
#DOCKER="/usr/local/bin/docker"  
  
# Use DOCKER_OPTS to modify the daemon startup options.  
#DOCKER_OPTS="--dns 8.8.8.8 --dns 8.8.4.4"  
DOCKER_OPTS="-H=unix:///var/run/docker.sock -H=0.0.0.0:6732"  
# If you need Docker to use an HTTP proxy, it can also be specified here.  
#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3128/"  
  
# This is also a handy place to tweak where Docker's temporary files go.  
#export TMPDIR="/mnt/bigdrive/docker-tmp" 
2)重启

3)查看


4)测试

使用restclient-ui-3.5工具


使用命令的结果:


4.总结

Docker 的rest api理解起来非常方便.当然你也可以使用python开发的docker 的SDK,然后再暴露出Rest api,其实大同小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ubelet是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在每个节点上的一个守护进程,负责管理节点上的Pod和容器。Kubelet通过与Docker引擎交互来管理容器的生命周期,因此Kubelet和Docker之间的通信是Kubernetes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Kubelet与Docker之间的通信是通过DockerREST API实现的。具体来说,当Kubelet需要启动、停止或删除一个容器时,它会向DockerREST API发送一个HTTP请求,请求Docker引擎执行相应的操作。Docker引擎会根据请求中的参数来创建、启动、停止或删除容器,并返回一个HTTP响应告诉Kubelet这个操作是否成功。 在Kubernetes集群中,Kubelet是通过kubelet配置文件指定Docker引擎的REST API地址的。默认情况下,Kubelet会连接本地的Docker引擎,因为Kubelet和Docker引擎通常运行在同一个节点上。如果你需要连接远程的Docker引擎,可以通过kubelet配置文件中的`--docker-host`选项指定Docker引擎的REST API地址。 除了与Docker引擎交互外,Kubelet还与Kubernetes的控制平面进行交互,以便获取Pod的配置信息和更新状态。在Kubernetes中,Kubelet是通过kubelet API与控制平面进行通信的。控制平面会将Pod的配置信息发送给Kubelet,Kubelet会根据配置信息启动相应的容器,并将容器的状态信息发送回给控制平面。 总之,Kubelet和Docker之间的通信是通过DockerREST API实现的,Kubelet会向Docker引擎发送HTTP请求来管理容器的生命周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