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高可用性技术:HA 和 FT

VMware提供了一系列保护虚拟机可用性的功能:HA、FT、VADP、SRM以及vMotion。实现最大化虚拟系统可用性的关键在于了解公司策略以及可利用的技术能够使用哪些特性。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在特定的场景下如何选择VMware提供的高可用性特性。

意外的主机宕机:VMware HA vs. FT

到目前为止,VMware vSphere HA是最容易实现的可用性技术。如果有共享存储而且在vCenter集群中配置了两台或以上的主机,就能够启用HA。VMware HA将预留足够多的容量来应对一台或多台主机发生故障的情况,而且,出现故障的主机上的虚拟机将会在集群中其他主机上重启。这一特性将会快速恢复虚拟机,而且虚拟机宕机时间很短。

如果你选择VMware vSphere FT,就不会出现HA产生的短暂宕机时间。当你在虚拟机上启用FT时,将会在第二台主机上创建虚拟机的影子版本。当主虚拟机执行会话时,影子虚拟机会执行完全相同的操作。影子虚拟机是精确的副本,除非vSphere阻碍了写磁盘或者与影子虚拟机基于网络的通信。如果运行主虚拟机的主机发生故障,第二台主机将会为第二台虚拟机提供全功能的读写访问以及网络连通性。这一转变足够快,运行在虚拟机之上的应用程序不会受到影响。

使用VMware FT时有一些注意事项,最为明显的就是被保护的虚拟机只能配置一颗vCPU,而且每台主机只能容纳四个受保护的虚拟机。

预期的主机宕机:VMware vMotion

当VMware管理员将主机置于离线状态时,VMotion能够用于在主机之间迁移虚拟机。执行vMotion操作通常只会丢失很少的数据包,对于基于TCP/IP的应用程序来说,这都是能够容忍的。为了保证关键应用的在线时间,VMware vMotion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特性。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