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是否升级到Lion?

在考虑升级到Lion之前,不仅要参考Apple官方发布的Lion支持的硬件平台的参数以及它的新颖特性(参见:Mac OS X Lion:狮子来了 ),软件方面的兼容性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因为Lion已经放弃支持Rosetta了。Rosetta作为苹果由PPC硬件平台转向Intel平台的一个成功的工具,它使得用户可以使用旧的基于PPC的编码软件运行在Intel平台的新电脑上,这样为大家提供了最大的兼容性,随着从10.4直到10.6都是如此,但是Lion放弃了这个折中方案,也许苹果认为已经“仁至义尽”了。如果你的日常使用中,依赖一些软件,那么在升级前,一定要查

看现在的版本是否是PPC编码的,如果是,那么你肯定无法在新系统中使用它,是否升级的决定就要基于,是否由其它软件代替,你是否愿意投资升级等。另外,即便编码方式支持,某些软件在新系统中可能依然会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这要仔细查看各个软件的兼容列表更新。目前

各个软件开发商肯定在预发布版本中测试自己的软件兼容性,相信在正式版发布不久,就会有各个软件的官方发布。

在次之前,我们自己不妨先检查一番,做到心中有数。查看软件的编码方式,最常用的方法有一下几种:

  • 最简单的就是在Finder中,选中一个应用程序,使用Get Info来查看了。如果是Universal或者 Intel,那么就可以,如果是PowerPC的就不行。
  • 另外那可以使用System Profiler查看。在About This Mac中选择More Info...,在System Profiler窗口左边,选择Software分类下面的Software。根据你的软件的多少,系统可能会需要若干分钟,把当前系统中所有的软件列表于右方,见图,可以在Kind列中找到该软件的编码方式。这个方法比较全面,可以把系统中的所有软件一网打尽。
  • 还可以在Activity Monitor中找到系统那个正在运行的软件的编码,见图

其实,当新系统刚刚正式发布的时候,对于普通用户,真的没有必要立刻更新,每个人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好准备,另外10.6的技术支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