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o3 操作AWS的SQS

  1. SQS 介绍: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SQS) 是一项快速可靠、可扩展且完全托管的消息队列服务。Amazon SQS 可以简单、经济高效地解耦云应用程序的各个组件。您可以使用 Amazon SQS 来传输任何规模的数据,而不会丢失消息,也不要求其他服务始终可用。Amazon SQS 包括具有高吞吐量和至少一次处理的标准队列,还包括能提供 FIFO (先进先出) 传送和严格一次处理的 FIFO 队列。
  2. 优点:
    可靠
    Amazon SQS 在 Amazon 高度可用的数据中心中运行,因此队列在应用程序需要的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可用。为防止消息丢失或不可用,所有消息都以冗余形式存储在多个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内。
    简便
    开发人员最初使用 Amazon SQS 时只需用到 3 个 API:SendMessage、ReceiveMessage 和 DeleteMessage。其他 API 则可用于提供高级的功能。
    灵活
    根据应用程序的需要,使用适当的队列。标准队列提供最高吞吐量、最大努力排序和至少一次传送。FIFO 队列可确保严格排序和严格一次处理,但仅具有有限吞吐量。
    可扩展
    Amazon SQS 可随应用程序一起动态扩展,因此您无需担心提前预置的问题。您可以使用的队列和消息数量没有限制,而且标准队列能提供几乎无限的吞吐量。
    安全
    提供了身份验证机制,确保 Amazon SQS 队列中的消息受到保护,防止遭到未经授权的访问。
    便宜
    Amazon SQS 无前期费用或固定开支。您可以按 API 请求数支付小额费用。如果您跨 AWS 区域传输数据,需支付额外的数据传输费。

  3. 简单的例子:
    创建SQS例子

# Get the service resource
sqs = boto3.resource('sqs')

# Create the queue. This returns an SQS.Queue instance
queue = sqs.create_queue(QueueName='test', Attributes={
  'DelaySeconds': '5'})

# You can now access identifiers and attributes
print(queue.url)
print(queue.attributes.ge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