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是全世界人民最向往的一件事

 

估计是全世界人民最向往的一件事。众多小白领为了赚钱,忙得晕头转向,甚至还有过劳死的。只要提早规划,过上有钱又有闲的生活不是白日做梦。本期《12580生活播报》教你有钱又有时间。

>>不断提高财商

智商、情商很重要,财商更不能轻视。财商通俗说就是用自己手中的钱赚取稳定收益的能力。当钱能让你获得像工资一样稳定而充足的收入时,你也就可以退休了。

让金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金钱工作,这才是正确的理财观念。获取财富并不一定要通过艰苦的劳动,理财不理财的结果可能相差万里。提早理财,你可能提早过上悠闲生活。

>>存钱不可少

养成存钱的好习惯,这是钱生钱的第一步。当你不知道把钱投到哪里时,就把它放进银行。即使你因此错过了投资机会,但至少你还有钱,总比稀里糊涂把钱赔掉要好得多。

在你还不懂得如何买股票、基金等投资产品时,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眼红别人赚到多少钱,谨慎作出投资决定,否则你的钱真有可能打水漂。

>>消费要节制

每月消费=收入-存款。开工资后,把一部分钱存银行,剩下的钱用于消费,这样就不会乱花钱。如果反过来,开工资后先消费,月底剩下的钱再存银行,估计月底你剩不了多少钱。

房奴、车奴、卡奴,种种门类繁多的负债,已经让大多数人入不敷出,当你的财务状况很糟时,消费越多,你的日子就越悲惨。尽量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否则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穷
>>买套自住房

如果银行的利率不如通货膨胀率高,那么,存在银行的钱就是在贬值。如果没有其他好的投资方式,当房价处于合理水平时,不妨考虑买套自住房。

自住房的好处是,稳定家庭生活,帮房东养房不如帮自己存房,价值波动相对较低,以房养老,可以在自宅终老。

许多人认为随着通货膨胀,贷款年限越长越划算。欠债是理财的大敌,特别是自住房属于消费性资产,提早结束这种消费投入,就能帮助你将手中资金去积累更多财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