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version和TortoiseSVN安装与配置

Subversion为版本控制软件的服务器端。

TortoiseSVN为版本控制软件的客户端。 

1。下载Subversion与TortoiseSVN。

Subversion的地址: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91

我选择的是[Setup-Subversion-1.5.3.msi]Windows安装程序包。

TortoiseSVN的地址: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

[TortoiseSVN-1.5.5.14361-win32-svn-1.5.4.msi]Windows安装程序包。

2。开始安装Subversion并配置好程序的安装路径就可以。

3。Subversion安装完成后配置成以服务的方式运行。

在[开始][运行]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输入[sc create SVNService binpath=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E:/Program Files/Subversion/"" displayname= "SVNService"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SVNService  :服务名称。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执行程序的路径。

/"E:/Program Files/Subversion/" :版本库存放的路径(即数据库),如果路径中有空格,请用[/"]把路径引上,不引的话会报错。

displayname :显示的名称。

depend :连接方式

start :服务的启动方式,[auto]为自动。

4。安装配置完成后就可以启动服务了。

用命令[net start SVNService]来启动服务。

用命令[net stop SVNService]来停止服务。

5。现在开始安装TortoiseSVN并配置好安装程序路径然后重启系统就可以了。

6。重启系统后,在[E:/Program Files/Subversion]文件夹下先建立一个[testDB]的文件夹,然后再[testDB]文件夹下单击鼠标右键,会出现[TortoiseSVN]的菜单。选中[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菜单。

建立一个[Native filesystem(FSFS)]的版本库,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7。确保[SVNService]的服务已经启动,现在就可以通过在[IE]里输入[svn://localhost/testDB]来访问版本库浏览器了。

8。不过现在只是匿名访问,想要按权限来访问版本库里的信息还需要配置[E:/Program Files/Subversion/testDB/conf/svnserve.conf]。

[# anon-access = read]为[anon-access = none],不可匿名访问。(去掉"#"和空格)

[# auth-access = write]为[auth-access = write]。按权限写入数据。

[# password-db = passwd]为[password-db = passwd]。按密码文件访问数据,[passwd]为帐号及密码文件。

还需要配置[E:/Program Files/Subversion/testDB/conf/passwd]文件。

在[[users]]下加入一行[admin = 123456]。(访问版本库的用户名及密码)

再次访问[svn://localhost/testDB]时就可以通过帐户和密码来进行版本库的操作了。

9。OK,最简单的安装配置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