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必不可少的Sublime Text 2插件

 package control  安装

 我们用sublime几乎都会首先安装这个插件,这个插件是管理插件的功能,先安装它,再安装其他插件就方便了。

    点击sublime的菜单栏 view->show console ;现在打开了控制台, 这个控制台有上下两栏, 上面一栏会实时显示sublime执行了什么插件,输出执行结果, 如果你安装的某个插件不能正常运行,应该先在这里看看有没有报错。下面栏是一个输入框,可以运行python代码。我们输入下面的代码点击回车运行, 就能安装好package control了。

代码: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import urllib2,os;pf='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ipp=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os.makedirs(ipp) if not os.path.exists(ipp) else None;open(os.path.join(ipp,pf),'wb').write(urllib2.urlopen('http://sublime.wbond.net/'+pf.replace(',' ')).read())  

  运行结束以后,记得重启编辑器,就能在Preferences中看到 package control了

 

 

如果上面的方法安装不成功,可以这样下载http://sublime.wbond.net/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将下载后的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直接放到 C:\Users\****\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2\Installed Packages 中。

 

 

然后我们按住 ctrl+shift+p。此时会输出一个输入框, 输入install。  选择package contrl: install package 回车 ,需要稍定一会儿,右下角状态栏会显示正在连接的提示文字。 使用sublime时注意看右下角状态栏,很多插件的提示信息都显示在这里,这个状态栏很小,初次使用的人都有可能没有注意到它。   

稍等一会儿后,它会出现一个插件列表, 你也可以在输入框中输入文字进行搜索插件。 搜索到自己想安装的插件,再选择它,回车。 就自动给你安装好了。

如果要卸载插件, ctrl+shift+p 输入 remove, 选择package control:remove package 然后再选择已安装的插件, 回车即可卸载。


当然也可以这样:Preferences--> package control  选择安装和移除插件

 

 

点击Install Package之后,稍等一会,就出先搜索安装的列表

 

 

 

正式安装插件:


Window上的SVN

1 TortoiseSVN

搜索TortoiseSVN显示以后直接回车,安装,安装以后可以直接在文件目录或者文件编辑中右键来提交和更新文件了。

 

 

安装完了后,还需要在本机上安装TortoiseSVN。

快捷键 alt+c 提交 ,alt+u 更新

Mac 或者 Linux上的SVN:

则首先下载svn客户端http://wbond.net/sublime_packages/svn/installation,然后Install package -> SVN

 

ctags  

这个插件能跨文件跳转,跳转到指定函数声明的地方。 使用package control 搜索ctags 进行安装。 (最舍不得netbeans就是这个函数跳转功能了,这个插件实现了!!)。

但是,还需要

1>下载ctages.exe 这里有提供下载地址 然后将ctages.exe放到环境变量能访问到的地方(我直接放到了某个文件下,然后添加到了环境变量)

2>运行cmd命令 执行下ctages 如果能执行就ok ,然后在命令行格式下到所需打开项目的目录下,运行命令

 

 

Dos代码    收藏代码
  1. ctags -R -f .tags  

 会生成一个.tags 文件。这用sublime打开项目以后,就可以用下面方法跳转到函数声明

 

 

Sublime代码    收藏代码
  1. ctrl+t   ctrl+t   //鼠标在函数出执行,跳到函数处  
  2.   
  3. ctrl+t   ctrl+b  //调回函数  

 

当然用 ctrl+shift+鼠标左键 也可以跳到

 

3 sublimecodeintel 代码提示。 

sublime默认的代码提示只能提示系统函数,用户自己创建的函数、类不能提示。 如果想要提示自己建立的函数。 可以安装sublimecodeintel插件。

sublimecodeintel 安装后需要配置,文件:插件目录/.codeintel/config 中 增加

 

Config代码    收藏代码
  1. "PHP" 
  2.         "php"'D:\SaeServer\php\php.exe' 
  3.         "phpExtraPaths"['D:\SaeServer\php\stdlib'],  
  4.         "phpConfigFile"'D:\SaeServer\apache\php.ini'  
  5.     },  
  6.   
  7.   
  8.   
  9. //自己的php解释器和配置文件  

 

 

SublimeLinter 和 Phpcs  语法错误提示。

 我们需要在写代码的时候如果有语法错误,能立即提示我们, 可以安装这两个插件:sublimelint 和Phpcs , sublimeint 需要系统有php命令。 所以需要设置好php的环境变量。 sublimelint的语法错误提示是显示在状态栏上面的,所以在编写程序的时候注意时常看看状态栏。 而Phpcs的语法错误提示是在我们保存文件时弹出万能面板显示错误,sublimelint的错误提示实时但不明显。 Phpcs的错误提示不是实时的,但很明显。 因此我们一般这两个插件都要安装。

 

一个支持lint语法的插件,可以高亮linter认为有错误的代码行,也支持高亮一些特别的注释,比如“TODO”,这样就可以被快速定位。(IntelliJ IDEA的TODO功能很赞,这个插件虽然比不上,但是也够用了吧)


5 function name display。 

这个插件可以在状态栏显示出当前光标处于哪个函数中。


additional PHP snippet 和 DocBlockr  代码注释格式化。

additional PHP snippet插件能提示phpdocument格式的代码,还能快速输出开源协议, 输入php- 会有提示
安装DocBlockr 插件,能形成注释块。不用每次敲注释的斜杠或星号。


BracketHighlighter 成对匹配的增强。

 像这些符号是成对的:花括号{}, 中括号[],括号:() ,引号“” 等。 这些符号当我们鼠标放在开始符号的位置的时候, 希望能明显看到结尾符号在哪儿sublime默认是下划线,很不明显, 想要明显一点,可以安装插件  BracketHighlighter。


Clipboard History

粘贴板历史记录,方便使用复制/剪切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