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使用技巧27则

1加速IE 
   IEMicrosoft设计的Web浏览器,据说全世界有80%90%Internet用户使用它。如果你也属于这些用户之一,本文为你准备了一席丰盛的大餐。这里收集了27则提示、技巧和操作捷径。它们使你能够随心所欲地运用浏览器,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节省系统资源、定制浏览器,以及利用许多 Microsoft从未公开的秘密武器!但在正式开始之前,本文得郑重警告:建议你先备份注册表文件。这样,一旦IE或者Windows本身由于注册表的错误修改而损坏,你只需数分钟即可让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
   立即启动IE
   下面是一种间接启动IE的方法:点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在打开输入框中输入URL,然后确认。系统将自动启动浏览器并打开指定的Web地址。
   举一反三:要快速启动Outlook Express,点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输入“mailto:”再加上收件人的邮件地址即可,例如“mailto:billg@microsoft.com”。
  
用快捷方式快速启动IE6.0
   如果你对IE 6.0启动速度太慢不满意,请改用快捷方式启动IE 6.0。快捷方式的目标设置为"D: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nohome(包含引号)。用这种方式启动IE 6.0要比打开“about:blank”页面快得多。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IE不在“D: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目录下,请修改快捷方式的目标使其指向正确的位置。
   ▲ 快速输入URL
  在IE地址栏输入网站地址时,你既可以全部自己输入,比如输入www.somesite.com,或者也可以让IE替你完成部分工作。你只需要输入域名(即这里的somesite)然后按Ctrl-Enter,IE将自动正确地为你加上www和.com部分。
但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它不适用于其他后缀。如果你在输入域名之后不是按Ctrl-Enter,而是只按EnterIE将自动在Web上搜索你输入的单词。
   切换图形下载选项
  随着网络速度的日益提高、上网资费的逐渐下降,人们渐渐忘了Internet其实还是十分拥挤和繁忙。带有较多图形、动画、视频剪辑的页面仍旧慢腾腾地很难打开。现在大概没有人会认为有关闭所有浏览器多媒体选项的必要,但临时地切换浏览器的图形下载选项却仍旧很有用。
   首先我们来看比较复杂的做法:在IE中,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点击高级页,向下滚动直至找到多媒体小节,取消所有不想要的选项。使用这种方法时,除了恢复默认选项设置之外,否则你就得一项一项耐心选择。
   下面是一种更好的方法:访问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网站,下载IE 6.0 Web附件(Web Accessories for IE 6)。
   下载得到的软件包包含一个Image Toggler(图形切换器)。
安装Image Toggler之后,IE链接工具条就会增加一个Image Toggler图标。这个链接工具条可能很少有人真正使用它,好在我们也只需用它一次:右击IE的工具条选择链接打开链接工具条,找到Image Toggler图标并用鼠标右键把它拖到任务条上。现在这个Image Toggler图标已经可以很方便地访问,你可以关闭链接工具条了。此后当你遇到了有大量图形和动画的页面,只需点击一下任务条上的Image Toggler按钮,但有时可能需要按一下F5键刷新。
2
自动完成
  加速自动完成
   在IE地址栏输入Web地址的前面几个字母时,你会看到一个下拉列表框显示出各种和已输入字母匹配的地址。如果列表框中出现了目标地址的完整URL,你只需用键盘的下箭头键选中这个地址,然后按下Enter即可。
   然而,如果自动完成下拉列表框包含了数百个地址,即使在较长的停顿时间之后这个列表框也不一定会显示出来。解决方法是调整IE保存地址的天数。
  调整方法如下:选择IE工具/Internet选项菜单,点击常规页,调整网页保存在历史记录中的天数,使其不超过一个月(当然,越少越好)。如果你担心由于限制了这个天数会丢失一些重要的页面地址,不妨把那些重要的页面加入到收藏夹。
   扩展自动完成功能
   对于以前已经浏览过的网站,你只需在IE的地址栏输入一个不完整的URL,浏览器的自动完成功能将自动完成其余部分。然而,默认情况下,自动完成功能只搜索带.com.org.edu后缀的地址。
  你可以编辑注册表,使得自动完成功能对带.gov.net后缀的URL也同样有效。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UrlTemplate。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六个键值对,如下所示:1 "www.%s.com" 2 "www.%s.edu" 3 "www.%s.org" 4 "%s.com" 5 "%s.edu" 6 "%s.org"。(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则这些键值对在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UrlTemplate
下也可以找到。)选择菜单编辑/新建/字串值,然后加入下面的键值对:7 "www.%s.net" 8 "www.%s.gov" 9 "%s.net" 10 "%s.gov"
   清除自动完成的表单和密码
  想来大家对此已经不再陌生:如果启用了Cookie和自动完成,个人隐私就面临着泄密的危险。例如,如果其他人也能够使用你的系统,他就能够登录在线商店网站,用保存在文件中的信用卡帐号购买东西。因此,如果你的PC是共享的,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是不可缺少的。
   下面这些说明只为那些与别人共用PC的读者提供。自动完成是一项非常方便的功能,所以除非你觉得确实有这个必要,否则尽量不要关闭它。具体如下:
->
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
->
点击内容页。
->
点击自动完成按钮。
->
取消所有可能带来危险的选项(自动完成功能应用于:Web地址,表单,表单的用户名和密码)。
->
接下来是最后一击:点击清除表单清除密码按钮,清除所有个人身份的标识信息。
3
IE外观
  定制收藏夹图标
   在IE收藏夹中收藏Web网站时,你是否发现有些网站的图标与众不同?事实上,你自己也可以很轻松地做到这一点。所有你必须做的事情就是:在Web网站的根目录下,放上一个图标文件。
  首先,用你最喜欢的图形编辑软件创建一个16X16的位图图标,把它命名为favicon.ico,然后把这个文件放到Web网站的顶级目录之下。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以后你把这个网站加入到收藏夹时IE将自动检测到这个图标。这个网站www.favicon.com提供了一个Java Applet,它能够帮助你快速地制作出自己的图标。
   打印日期和时间
   打印Web页面时,你可以让浏览器输出日期和时间信息。在IE中,选择菜单文件/页面设置,或者如果你使用Netscape Navigator的话,请打开相应的设置窗口。IE允许我们把日期和时间信息输出到页头或者页脚。你必须在页头或者页脚输入框输入合适的代码。例如,如果你既要日期也要时间,则选择一个输入框输入“&d &t”。如果“&d”“&t”之间嵌入了几个空格,打印出来的页面中日期和时间之间将有一定的距离。在Navigator中,选中Footer下面的“Date printed”,输出页面就会包含日期和时间信息。
  打印背景
   如果你想让打印出来的Web页面和它们在浏览器中显示的一模一样,也包含背景颜色,那么你可以启用背景打印。在IE 6.0中,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向下滚动找到打印,再选中打印背景颜色和图像选项,点击确定。但必须注意的是,打印背景不仅使得打印速度变慢,而且如果你使用的打印机不是彩色的,它还会使得页面文字变得模糊不清。
   选择字体
   通过设置IE 6.0使其总是使用指定的字体风格,你可以让IE 5.5忽略Web页面默认使用的字体。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常规,点击字体按钮然后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字体和大小。关闭对话框,点击辅助功能,选中不使用Web页中指定的字体样式不使用Web页中指定的字体大小这两个选项。
4
IE子系统
  升级Java
   Java有时对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你用浏览器打开不同的网站,有些网站的Java程序能够正常运行,但有的却不能。如果你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请下载最新的Java虚拟机(Java VM)。Java虚拟机是支持Web页面中的Java程序运行的环境,它可以从MicrosoftJava网站下载。安装好最新的Java虚拟机之后,再打开那些曾经遇到问题的网站,看看问题是否已经解决。
   如果那些网站上的Java Applet还是不能正常显示,请选择IE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选择高级页,点击启用Java JIT编译器。修改这个选项之后系统需要重新启动,但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你只需关闭浏览器再重新打开即可。
   ▲ 修复IE 6.0
   IE 6.0提供了新的修复工具。要使用这个工具,从控制面板启动“添加/删除程序”,点击“安装/删除”窗口中的“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5”,再点击“更改/删除”。
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选择修复当前的Internet安装,点击确定
   多语言支持
   WWW就是World Wide Web。正因为它是一个世界性的网络,所以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内容不可能都是中文。如果你经常要访问外文网站,那么你应该设置浏览器使其支持各种文字。在IE 6.0中,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打开常规页,点击语言按钮。点击添加,然后从列表中选择你希望浏览器支持的语言。某些语言的软件包可能需要额外安装。
  内容审查
  如果共用带有Internet连接的PC,你必须明白自己担负的巨大责任,特别是有未成年人使用这台机器时,这一点尤为重要。要控制什么人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哪些内容,请打开IE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选择内容,点击分级审查下面的启用,然后根据提示进行设定。
   删除不想保留的URL
  当你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一个URL,这个URL就会自动加入到访问历史记录列表,只需点击地址栏右边的箭头,这个下拉列表就会显示出来。你可以删除地址栏下拉列表中列出的URL,方法是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TypedURLs,然后删除那些你不想被别人看到的URL
   在Windows 2000中,上述注册表主键应该改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ypedURLs
   URL内部的导航
   在地址栏中编辑地址往往很麻烦,但IE可以帮助我们简化操作。首先确保光标正在地址栏,然后你就可以使用CTRL+左箭头键和CTRL+右箭头键在URL的各个区域之间移动。URL各个区域的分界符号是句点和斜杠。
   改变收藏夹的位置
   你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改变收藏夹的位置。启动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找到主键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以及同一分支下的Shell Folders,然而把它们的Favorites键都修改为新的收藏夹位置。注意输入目录时应该用两个单斜杠替代一个单斜杠,比如C:MYNEWFAV
5
保存功能
  禁止密码缓存
   IE浏览器能够记住你用于登录各个网站的密码,当你返回网站时,浏览器将自动填写密码。要禁用这个称为密码缓存的功能,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并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用鼠标右键点击左边的空白区域,选择菜单新建/双字节值,新值的名字是DisablePasswordCaching,它的值是 0x00000001
   保存完整的Web页面
   保存Web页面时,你实际上保存的是它的HTML代码,图片和其他页面元素将保留在原来的网站上。但IE 6.0允许我们保存包括图片在内的完整Web页面。从IE 6.0文件菜单选择另存为...”,然后从保存类型列表框选择“Web页,全部(*.htm,*.html。用这种方法保存Web页面时,页面中的图片将保存到相应的目录之下;此后如果页面文件被删除,则该目录也一同被删除。
6、特殊用法
   ▲ 隐藏MSN Messenger
   按照典型的Microsoft进取、扩张风格,任何人只要把HotMail加入到Outlook Express的帐号列表,那么他同时也安装了Microsoft的即时通信程序MSN Messenger。
为了防止太多的程序占用系统资源,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图标挤占系统托盘区,你有两种选择。第一是通过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功能完全删除MSN Messenger。但在完全删除MSN Messenger之前,请务必考虑到有些朋友喜欢用Messenger。考虑到这些用户,你最好还是采用第二种方法:保留MSN Messenger程序,但禁止它在每次启动Outlook Express时自动运作。在Outlook Express中,选择菜单工具/ MSN Messenger/Options”,点击Preferences页,然后根据提示进行设置。
  隐藏地址栏
  想必你和大多数IE用户一样,喜欢保留最大的浏览空间,总是隐藏各种工具条、启用小图标或者关闭按钮文字标签。如果你还想要留出更多的空间,那么你可以隐藏地址栏(右击任意工具条,取消选择地址栏),以后要输入URL时,只需按下CTRL+O即可打开输入URL打开对话框。
   全屏幕方式 VS. 窗口方式
   在IE浏览器中,按F11键可以将浏览方式从全屏幕到窗口之间来回切换。
   设置HTML编辑器
   点击IE工具条上的编辑按钮时,你将在默认HTML编辑器中打开当前的页面。然而,并不是所有的HTML编辑器都提供相同的功能,也并不是所有的HTML编辑器都会在IE中注册自己。
   要查看IE认可了哪些编辑器,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然后点击程序页,点击“HTML编辑器后面的下拉列表框就可以看到当前注册的所有HTML编辑器,比如Word、记事本都是最常见的编辑器。
   如果你使用的HTML编辑器不在这个列表中,下面是把它加入到这个列表的方法:
->
点击开始按钮,在打开输入框中执行Regedit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Default HTML Editor。
->扩展Default HTML Editor下面的整个分支。
->点击Command图标。
->点击注册表编辑器右边窗格中的默认
->
删除引号内的程序名字及其路径,但留下“%1”
->
“%1”之前,输入HTML编辑器的完整路径和执行文件名字。例如,HomeSite不会把自己注册到IE 6.0Beta版本,因此我们在这里输入的内容是"C:Program FilesAllaireHomeSite 4.5homesite45.exe" "%1"
7
辅助程序
  快速简单的FTP
   现在IE有了拖放式FTP支持,你也许会认为可以把你那古老的WS_FTPCuteFTP扔出门外了。但请不要太急,因为IEFTP功能仍旧缺乏许多重要的特色。但作为一个基本的下载工具,IEFTP支持还是相当出色的。
  假设你要把自己小孩的最新照片上载到网站。输入一个FTP地址(比如ftp.winzip.com,无需输入“ftp://”部分),你可以看到IE Windows任务条上的图标变成了一个带小地球的文件夹。或许你还不知道,这个文件夹也可以象普通文件夹一样运用,你可以将这个文件夹中的文件拖到硬盘里的文件夹或者桌面上。
  但是,如果你要对一个受密码保护的网站进行FTP访问,那么你还得加上一个额外的步骤。默认情况下,IE假定访问FTP网站的用户名字是 Anonymous,所有开放的FTP网站都允许进行这种匿名访问。对于用密码保护的网站,Anonymous不再有效,你必须提供真正的用户名字和密码,方法是:选择文件/登录...”菜单,然后填写必要的信息进行登录。遗憾的是,IE有一个BUG(或者说是特色)——它不会在两次会话之间记住用户的名字,因此你必须在每次访问FTP网站时重复登录过程。
   注意:如果无法以文件夹的形式打开FTP网站的目录,可能你需要先启用这个功能。在IE中,选择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向下滚动直至找到浏览,选中FTP站点启用文件夹视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