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历程及感受



       大一的寒假时间我们的群里突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贺利坚老师,刚开始老师让我们下载蓝墨云班课,我在内心默默地想,这个老师到底想干什么啊?真是有点奇葩了,好好上课不就行吗?干嘛要整这些东西,有用吗?

      大一下学期开学之后,带着这些抱怨和疑问,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C++之旅,第一节课并没有讲什么内容,老师只是向我们讲解了一下翻转课堂的概念,讲了他的经历,还给我们高能预警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有特别多的实践练习。刚开始以为的实践练习就是在oj平台上刷排名,刷各种老师扒下来的题,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发博客!对于这些规定内心还是充满着抱怨的,而且当我知道课前要看那么多的视频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按照以前C语言的老师的授课方式就是,课堂上能讲多少是多少,听不听都无所谓,课下把oj平台上的练习完成,期末考一下就OK了,带着进一步的抱怨,C++之旅开始了!

      第一周的时候,我并没有特别认真的看视频,只是边看边玩,对于视频的记忆也不深,就这样迎来了正式的第一节课,上课的时候我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内心各种orz,没有仔细看视频的代价完完全全展露出来,一点儿也听不懂啊,看来听老师的话还是有必要的,并且下定决心课下一定要好好看视频,做练习!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翻转课堂对于我的学习真的很有效果,而且通过平时大量的实践练习,我发现我的上机操作水平真的有明显的提高,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我在oj平台上做的C语言的题目,总是不相信自己的思路,在做之前总要参考别人的思路,使得实践练习失去了本来的意义,通过这学期的学习,我变得敢于自己去应对一个题目了,在完成题目的过程中,虽然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是学会了自己查找资料,询问对于这个问题比较精通的人,每次看到一个个红色的bug消失,总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情。
      真的十分感谢贺老师带来翻转课堂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使我对C++更加有兴趣,能够更加明白透彻的进行学习。最后,也祝愿老师的翻转课堂越来越成功。加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