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任务计划自动删除指定日期的SQLServer备份文件

命令
FORFILES [/P pathname] [/M searchmask] [/S]
         [/C command] [/D [+ | -] {yyyy-MM-dd | dd}]
 
方法1:
描述:可以删除7天以前的后缀名为log的日志文件。如今天是6.29,那么会删除6.22
号以前创建的文件。不会删除到回收站。
指定路径为要删除的文件夹路径,该批处理可以放在任意文件夹下。
forfiles /p D:\aizzw\LOG /m *.log -d -7 /c "cmd /c del /f @path"
参数解释:
这里的/p 指的是要删除的备份文件路径
        /m 指的是要匹配的字符,通配符为*号,后缀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如zzw*.log;*.bak;*.txt
-d 指的是日期,“-d -7”指的是从但前日期当前日期往前减7天。
/c 指的是执行命令
@path 返回文件完整路径
方法2:
描述:可以删除7天以前的后缀名为log的日志文件。
不需要指定路径,必须放在要删除日志的文件下。删除当前文件夹下的匹配文件。
forfiles /m *.log -d -7 /c "cmd /c del /f @path"
以上批处理已经在windows 2003的虚拟机上测试通过



下面是这个命令的用法。 
forfiles /p <目标目录名> /d <天数> /c <执行的命令> 
看看列出的三个参数都有什么用处: 
/p 指定了要在哪个目录里查找文件,默认是当前工作目录。 
/d 指定一个日期或天数,用于比较文件的最后修改日期是否符合条件。 
/c 对每个找到的文件执行的命令。 
例1.要把在C盘根目录下最后修改日期大于或等于2007年7月1日的文件复制到D盘根目录下: 
forfiles /p "c:\" /d "2007-7-1" /c "cmd /c copy @path d:\" 
例2.删除在C盘backup目录下最后修改日期在10天前的文件: 
forfiles /p "c:\backup" /d -10 /c "cmd /c echo deleting @file ... && del /f @path" 
先看删除文件的代码 
forfiles /p 包含要删除文件的完整路径(如:F:\Logfiles) /m *.log -d -7 /c "cmd /c del /f @path" 
解释一下相关参数及命令 
/p <Path> : 指定开始搜索文件的位置,如果不指定则默认为当前目录。 
/m <SearchMask> : 文件查找所使用的通配符如代码中的"*.log"则为所有日志文件,当然也可以指定诸如"manmee_*.log"这样以manmee开头的所有日志文件。如果不指定此参数则默认为"*.*"。 
/d [{+|-}][{<Date>|<Days>}] : 指定想选择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上文中用了 "/d -7" 表示所有以当天为基础,7天以前的文件。当然这里还可以指定具体时间,例如:"/d -08/18/2009"这样所有早于2009年8月18日的文件。注意指定的时间必须是"MM/DD/YYYY"的格式。 
/c 对所有文件以此执行指定的命令,命令体须在双引号(")内,默认是"cmd /c echo @file"。上文中用到的是"cmd /c del /f @path"删除指定文件。(这里的@file 和 @path 为变量,下文中将解释。) 
下面说一下上文中用到的参数: 
@PATH : 表示文件的完整的路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