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零散杂记(2017-11-27)

01.变量分大小写 
02.del 列表应从后往前。 
03.类中的函数称为方法 ;你前面学到的有关函数的一切都适用于方法。(个人理解,类中的函数在实例里是方法,比如my_dog.sit()) 
04.方法 init() 定义成了包含三个形参:self 、name 和age 。在这个方法的定义中,形参self 必不可少,还必须位于其他形参的前面。 
05.以self 为前缀的变量都可供类中的所有方法使用。self.name是一个变量。 
06.像这样可通过实例访问的变量称为属性 。 
07.self个人理解就是创建的实例的名字。 
08.类中的每个属性都必须有初始值,哪怕这个值是0或空字符串。 
09.三种不同的方式修改属性的值:直接通过实例进行修改;通过方法进行设置;通过方法进行递增(增加特定的值)。 
10.如果你要编写的类是另一个现成类的特殊版本,可使用继承 。一个类继承 另一个类时,它将自动获得另一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原有的类称为父类 ,而新类称为子类 。子类继承了其父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同时还可以定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 
11.创建子类时,父类必须包含在当前文件中,且位于子类前面。 
12.定义子类时,必须在括号内指定父类的名称。 
13.super() 是一个特殊函数,帮助Python将父类和子类关联起来。父类也称为超类 (superclass),名称super因此而得名。

def __init__(self, make, model, year):
          """初始化父类的属性"""
        super().__init__(make, model, year)
 
 
  • 1
  • 2
  • 3

python2.7中的继承:

class ElectricCar(Car):
    def __init__(self, make, model, year):
        super(ElectricCar, self).__init__(make, model, year)
 
 
  • 1
  • 2
  • 3

14.重写父类的方法,可在子类中定义一个这样的方法,即它与要重写的父类方法同名。这样,Python将不会考虑这个父类方法,而只关注你在子类中定义的相应方法。 
15.将实例用作属性,先定义一个类,在另一个类中的一个属性来使用这个类。self.battery = Battery() 
16.将类写在模块中调用,与调用函数相似。注意在导入整个模块时,使用句点表示法访问需要的类。这种导入方法很简单,代码也易于阅读。

import car

 my_beetle = car.Car('volkswagen', 'beetle', 2016)
  print(my_beetle.get_descriptive_name())
 
 
  • 1
  • 2
  • 3
  • 4

17.可以在一个模块中导入另一个模块。 
18.字典让你能够将信息关联起来,但它们不记录你添加键—值对的顺序。要创建字典并记录其中的键—值对的添加顺序,可使用模块collections 中的OrderedDict 类。OrderedDict 实例的行为几乎与字典相同,区别只在于记录了键—值对的添加顺序。 
19.类名应采用驼峰命名法 ,即将类名中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大写,而不使用下划线。实例名和模块名都采用小写格式,并在单词之间加上下划线。 
20.对于每个类,都应紧跟在类定义后面包含一个文档字符串。 
21.需要同时导入标准库中的模块和你编写的模块时,先编写导入标准库模块的import 语句,再添加一个空行,然后编写导入你自己编写的模块的import 语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