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库操作excel

最近这个项目希望将一些数据汇总的excel中,并生成一些图表形成报告。

调研了一些方法,因为没有web的基础,没有考虑js的库。首先考虑的是java的poi,可以方便的读写excel,也查了一些java生成图表的库,免费的也就是jfreechart。但是画出来的图片太丑,pass。

还有qt自带的库,qaxobject。这个可以操作excel中的所有操作。例如可以输入数据,并以数据为基础生成excel的柱状图。就是写代码比较繁琐,要把excel的vba转换成qt的语言。

还有一个也是qt的开源库qtxlsxwriter。该库不要求电脑环境中有office。不装office怎么操作excel?感觉奇怪就细看了下源码。其实它是利用了office的ooxml协议,用直接写xml的方法来实现。感觉很神奇又学了一招,很高端。往项目中加时才发现这个库在处理生成的exce chart图时,处理的很简单,只有三个接口,有一个还没有实现,生成的chart图没有办法设置横坐标和纵坐标。我比较了下手动生成的chart图的xml和该库生成chart图的xml,差距还蛮大的,想来该库的作者应该不是不想实现格式的设置,是因为实在是麻烦。我也不想自己去完善了。

ps:把xlsx的后缀名修改为zip,解压即可看到该excel的xml。

项目用qaxobject的方式进行。写代码是麻烦了一点,好在可控。不知道是否还有好的办法。慢慢研究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